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200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2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200字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200字

  最近我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其中“建設鐵路”這一章節最值得我學習。

  小說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和一批共產黨員、共青團員在極度寒冷惡劣的條件下,在人力和物力極其缺乏的情況下,他們齊心合力奮力作戰,全憑青春的活力支撐着,有很多人都凍壞了,但是築路的人們仍然揮動鐵鍬,猛砍堅硬的凍土,劈開擋道的小山包,他們以頑強的意志戰勝各種艱難困苦。

  讀到這裡,我很受啟發,他們這種堅不可摧的毅力,就像鋼鐵一樣,永遠震不碎,他們的精神是無價之寶,鋼鐵就是這樣煉成的。

  篇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200字

  有一本書,不知曾激勵了多少熱血青年,幫助過多少人了解到了生命的價值與意義,激勵着他們去創造自己生命中所應有的價值,去體會有限生命中的無限意義,那就是它——《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看完這本書,我的心裡如同打翻五味瓶—般,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它主要講了: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從小就看到過許多醜惡和不平。長大后,冒着生命危險救了許多人。投兵后,又不幸受傷,因此回到家鄉。在工作室,保爾舊病複發,不能正常工作,身體一天天的虛弱,並且還雙目失明,幾乎要到了他的大限。可他始終頑強地與病魔做鬥爭,不斷的摔倒,又不斷的站起來。那些難以忘記的經歷、血與生的考驗、永不放棄的夢想,使得他的生命放射出奪目的光彩。保爾最終在他的人生扉頁中寫下了光輝。就像奧斯特洛夫斯基所說的,“人最寶貴的是生命,而生命終是有限的,但因為有限的生命留下了無限的愛和美好的憧憬生命的長度繼而被延成無限。”

  我藐視那些在剝削人民權貴;但我敬佩保爾一樣的革命者。保爾擁有着鋼鐵般的崇高理想和執着的革命信念,他告訴了我如何去鍛鍊鋼鐵般的意志。

  篇三: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200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在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雙目失明、全身癱瘓、困卧病榻的艱苦條件下,忍受着病痛,克服書寫的困難,藉助與一塊鏤空的格板一字一句地摸寫,後來手連筆也拿不動了,便自己口授,由親友幫助筆錄。歷時三年才完成了這部不朽的名着。可見奧斯特洛夫斯基與書中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一樣有着驚人的毅力和頑強的精神。

  看完這本書之後,我不由的從心底佩服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他的毅力和頑強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所有的讀者。從這本書中我也獲得了啟示:人,一定要有精神,正因為有了精神,才支撐和鼓舞了保爾?柯察金和許多革命老前輩們為了人民的利益而艱苦奮鬥,流血犧牲。也正因為有了精神,才支撐和鼓舞了我們的廣大人民為建設自己的美好未來信心百倍地忘我勞動。這是我們應該珍惜和發揚的。

  篇四: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200字

  昨天去圖書館借了一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也沒看幾頁就已經深深的被裡面的主人翁保爾吸引住了。保爾很堅強,為了黨為了人民他跟敵人鬥爭有一次不幸腦袋被擊中可他依然不肯放棄為黨工作,這種愛國之心我怎能不敬佩他。後來保爾雙目失明、手腳動憚不得,可他依然在這種惡化的環境下不停的工作,再加上母親不在身邊照顧他可他依然樂觀!

  這本書給我留下最深的一句話就是:只要我的心在跳,你們誰也阻止不了我為黨工作!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告訴了我們一個人要堅強,堅強能帶我們走向高峰!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200字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2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