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劉胡蘭讀後感200字

劉胡蘭讀後感2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劉胡蘭讀後感2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劉胡蘭讀後感200字

  篇一:劉胡蘭讀後感

  前段時間我看了關於劉胡蘭的電影,她是我國共產黨女烈士中年紀最小的一個,她從小就加入兒童團,接受黨的教育。

  她的一生短暫而光榮,雖然她經歷了凄慘的童年,但她小小年紀就協助游擊隊鎮壓漢奸,積極向黨靠攏,在危險的環境中臨危不懼,英勇不屈,15歲就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最讓我感動的好似劉胡蘭面對殘酷的敵人的鍘刀毫不畏懼,視死如歸的英雄氣概,為黨的人民的事業流盡了最後一滴血。因此,毛主席親自為劉胡蘭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與劉胡蘭對比一下,我覺得自己太不堅強了,平時遇到一點困難就垂頭喪氣。劉胡蘭的故事給了我很深刻的影響,我決心要向劉胡蘭學習,做一個永於拼搏、不怕困難、英勇不屈,為了人民幸福,默默的奉獻!

  篇二:劉胡蘭讀後感

  楊錦燁

  我通過讀劉胡蘭英雄故事,我體會到了,劉胡蘭出生一個貧窮的家庭,她小小年紀就參加了革命,十五歲加入中國共產黨,1946年的時候由於叛徒的出賣,她被捕了。一匪徒想從她口中得到情況,可她什麼也不說。匪徒十分惱火,就把她給殺了。她奉獻了年輕的生命,毛澤東親自為她提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讀了劉胡蘭的英雄事迹,我明白了兩個道理,一是人的理想和信念是從小立志的,從心的時候堅持這個信念不斷地去努力,長大后一定能實現自己的理想;二是每個人的工作崗位和學習崗位對於一個國家和民族而言都是重要的,只要不懈的努力,最終都會為社會做出貢獻,都會成為一個有用的人才。

  堅持以後學習劉胡蘭的精神,從小做起,回報社會。

  篇三:劉胡蘭讀後感

  我的祖國——中國有着悠久的歷史,在歷史上有多少中華兒女死於革命?有都少人因革命犧牲?又都少英雄在抗日英雄在抗日中 連最後的親人都沒見到……太多的事情然我們刻苦銘心了。

  劉胡蘭,就是革命英雄的一位。那天,我上書店看到真本書就買了下來,回到家,我看完了以後已經是淚流滿面,尤其是劉胡蘭臨終前的那一段,

  那時劉胡蘭已經參加革命很長時間了,但沒回過村子。於是他踏上了回家之路。

  剛剛回到家,與家人團聚,不想鬼子打到村子里了。劉胡蘭知道這一次必定讓鬼子捉住,可是家人一定要她藏起來。

  可劉胡蘭不想連累家人,於是不顧一切闖出家門。後果大家也想到了。

  劉胡蘭你是我們心中的英雄!

  篇四:劉胡蘭讀後感

  劉胡蘭是山西省文水縣雲周村人,年紀小小,就參加了革命。

  1949年1月8日這天,天剛蒙蒙亮,劉胡蘭就被敵人抓走了。劉胡蘭毫不畏懼,敵人氣急敗壞地把劉胡蘭鍘死。他寧死不屈的英勇事迹很快傳遍了全中國。毛澤東親自為她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劉胡蘭不怕犧牲自己而不說出黨的秘密,英勇犧牲自我。那年她才剛滿15歲。劉胡蘭小小年紀就有寧死不屈的英勇事迹告訴我們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我明白了:這為年紀小小的劉胡蘭的寧死不屈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們應該學習劉胡蘭的勿忘國恥,振興中華!寧死不屈的精神!

  篇五:劉胡蘭讀後感

  自從我讀了《劉胡蘭》這本書,我都很羨慕她。

  因為,她這麼小的年級,都加入了八路軍,而且還這麼勇敢。我記的,有一次看這本書的時候,看到了一個她的故事,就是敵人去劉胡蘭的村裡,抓八路軍恰好劉胡蘭就是八路軍,然後,他們要抓劉胡蘭,村民們就靠在她旁邊,他們局然用槍托打村民們,劉胡蘭就突然說:"閃開,我自己會走。"接着,敵人們就把劉胡蘭的六個朋友用棍子打昏,再用刀一個一個殺死,殺完他們,局然還用機關槍,瞄準村民們射,劉胡蘭就去堵住槍口擋自彈,還說:"中華萬歲。"所已我羨慕她。

  劉胡蘭是一個革命英雄,她在敵人的鍘刀面前堅貞不屈,視死如歸。真不愧為女中豪傑,一個真正的英雄,犧牲的時候才僅僅十五歲。毛澤東主席親自為她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劉胡蘭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篇六:劉胡蘭讀後感

  今天中午,我讀了劉胡蘭的故事,感觸很深。

  面對兇殘的敵人,劉胡蘭說:"怕死不是共產黨員!",隨後英勇犧牲。我覺得她很善良,也很堅強,不怕犧牲。

  她為了保護別人,她寧願自己犧牲,也不願讓別人犧牲。我長大后要向她學習,做一個堅強的人,一個不怕困難的人,還要好好學習為國家做貢獻。

  篇七:劉胡蘭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劉胡蘭》這本書,非常有趣。就讓我講給你們聽吧!一個人的生命是寶貴的,但劉胡蘭獻給了偉大的祖國。軍隊包圍了她的家,把她抓走,進行嚴酷的拷打,只要說出誰是軍人,就可以獲得自由。劉胡蘭像鋼鐵巨人一樣,一聲也沒出,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也沒發出一聲呻吟。

  人們說人的死大致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為人民的敵人而死,一種是為人民的事業而死,我認為劉胡蘭是為正義而死,死得有意義,死的偉大。我非常喜歡《劉胡蘭》這本書。

您正在瀏覽: 劉胡蘭讀後感200字
網友評論
劉胡蘭讀後感2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