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靜夜思

靜夜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春天夜晚,月光輕輕,如水似霧。從柳樹枝頭漫過。輕移進窗口,照在我的床上,潔白晶瑩。晚風在樹枝上,盪着鞦韆。樹影婆娑,滿地銀光。天空皓月如鏡,地上銀光如水。窗外杏花爛漫,空氣花香瀰漫。風兒柔柔,輕搖窗帘。似孩童般頑皮,一會兒在樹上嬉戲,一會兒又輕翻書頁,桌前搗亂。我坐在桌前,沉浸其中。美麗夜色,讓人陶醉,讓人留戀,讓人想起,那個愛意纏綿,月亮清清夜晚。

  夜色靜靜,月光輕灑。朦朦朧朧,神秘莫測。小屋溫馨如春,窗外夜色如畫。萍兒忽然想起什麼,拉我散步。門前土路,蜿蜒而去。月光下,如一條白帶。路邊小草,清晰可見。兩旁樹影重重,陰影鬼魅。萍兒柔情似水,興緻很高,拉我一路小跑。空曠麥場,寂靜無聲。月光傾瀉,瑩白如毯。周圍一切變得朦朧美麗,天空月亮笑臉盈盈。我們促膝而坐,面對月亮,信誓旦旦。海枯石爛,永不變心。明月可鑒,真情永駐。月亮雲中休息,黑暗霎時籠罩。萍兒心裡擔憂,月輪又出雲端。清輝四射,銀光閃閃。愛如月光,傾瀉而下,寫滿兩人的臉。萍兒依偎我肩頭,漸漸閉上眼睛。月兒輕輕,停在空中。時間像似凝固,任甜蜜的風,蕩漾在我們心間。

  夜鶯聲聲,催人猛醒。月兒已藏,黑夜依舊。秀麗萍兒,已不見蹤影。美麗夜晚,如謝幕時的大幕,緊緊拉上。甜美愛情,也如早開鮮花,在春天裡凋謝。留下一個沒有收穫的秋天,留下許多寂寞難熬的長夜。對於我,沒有月亮夜晚,是苦澀的。心被黑暗,層層包裹。苦苦掙扎,暗無天日。月兒衝破黑暗,露出笑臉,像萍兒飄然而來,笑眼彎彎,酒窩淺淺,紅暈朵朵。月光輕柔撫摸,像萍兒玉手,柔柔暖暖,溫馨迷人。每每皓月當空夜晚,我面對明月,幻想萍兒,會突然出現。長長秀髮,披散肩頭。凝眉一笑,風情萬種。月兒清清,夜色迷人。然而,我只有空對月兒嘆息,訴說。

  靜夜思,愛如水,情難斷,折磨心靈,摧殘意志。明月融融,流淌心間。夜風輕輕,思緒萬千。多少愛恨情仇,多少煩惱失意,都被月光洗凈、晾乾。月光如水,撫慰心靈。窗外樹影縮短,月兒直上中天。月輪變小,清輝不減。黑暗躲在陰影殘喘,銀白到處奔走相告。夜色被月光渲染到極致,樹上小鳥,誤以為白天,竟喧鬧鳴叫。夜風輕起,樹影微動。我的思緒,隨風而去。飄浮在美麗的夜色里。於月亮的銀輝一起,傾灑大地。

  靜夜獨思,美麗心情。

您正在瀏覽: 靜夜思
網友評論
靜夜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