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匆匆讀後感600字

匆匆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匆匆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匆匆讀後感600字

  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這句話說得一點也不假,不論怎麼樣,時間都是一去不復返的。一天過去了就不能指望再重複一天了,只能勇敢的去過下一天。讀過《匆匆》后,我更是有這樣的感受。

  我的生活從我們呱呱落地以後就開始了,所以說我們的生活過得很快,轉眼間我就上了六年級,在這一段時間裡,我們又做了些什麼呢?

  在這篇文章里有一句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是: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這句話不正是寫出了時間總是在生活的不經意間溜走嗎?

  時光飛逝如電,那些整天自暴自棄、玩世不恭的人,快點醒悟過來吧!不要再那樣做了,不要因為一些瑣事而浪費了自己美好的青春年華。不光是這些人,還有那些在學校里不好好學習,成天無所事事的人,他們那些人只當是來學校玩的,而不汲取知識,這些人長大了會變得脾氣暴躁,心裡有殺人的念頭。所以我們現在應該好好學習,別學那些人。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是啊!時間是無價的,無論你用多少金錢,都買不到一秒鐘的時間。

  時間是最公平的,它給每個人的時間都是每天24小時;同時時間也是最偏心的,它只給珍惜它的人以最長的生命,給不珍惜它的人以疾病以痛苦,所以說:“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拋棄他。”

  朋友們!讓我們一起來珍惜我們寶貴的時間吧!

  讀完這本書,我心裡悟出了許多道理。

  篇二:匆匆讀後感600字

  燕子 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 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

  是呵,為什麼呢?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就在這匆匆的節奏中,我們對時間 的概念變得越來越麻木了。往往有很多人衰老甚至死亡,他的一生中仍然會無所作為。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如果時間可以倒流,我們可以找回很多我們曾經擁有可卻遺失了的東西。比如說物品,比如說友情 ,比如說親情 ……

  可是,這樣完全是我們的暇想,根本無法變成現實。

  時間老人對待每一個人都是公平公正的,它不會給任何人多一分時間,也不會給任何人少一分時間。每一個人的命運都在自己的手裡,時間相等,關鍵在於怎麼去利用它。勤勞的人把時間用在學習 上,將來終成大器。懶惰的人把時間用在玩樂上,將來

  ……

  人的一生其實很短暫,是容不得我們去浪費的。時光匆匆地匆匆地從我們面前流逝了。這時,遮擋是毫無用處的,做每一件事都是需要時間的,你可以又快又好地將它完成嗎?你所節約 的每一分、每一秒,積少成多,對自己是很有幫助 的。

  過去的日子既然已經過去了,就不要再對它有所留戀了。每一天、每一時、每一刻,都是一個新的起點。別忘了你留戀過去的同時也在浪費時間。

  在逃去如飛的日子裡,在千門萬戶世界里的我們該做些什麼呢?我相信,不只有徘徊,不只有匆匆,還有五彩繽紛的生活 與節約寶貴的時間。匆匆的時光雖不容挽留,但是,只要讓每分每秒都過得快樂 就好,過得有價值就好。

  我們赤裸裸地來到這世界,轉眼間希望 不要赤裸裸地回去。

  篇三:匆匆讀後感600字

  時間是寶貴的,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

  今天,我們學習了《匆匆》這篇課文,它讓我懂得了要珍惜時間,每一分每一秒都要過得充實、有意義。時間每一秒都在消逝,哪怕是在我們不經意間的一個動作,時間就逃走了,但是,它會到哪兒呢?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也許這是個謎,時間過去了,就不再回來,它是用無數金錢也買不回來的。一天過去,新的一天又會來到,但是,在這寶貴的一天內,在這同樣的一天內,我們會做些什麼呢?就拿我們班同學來說吧,有的同學會在課堂上認真學習,課間歡樂的遊戲,偶爾幫助一下別人;還有的同學就會在課堂上搞小動作,擾亂紀律,課間和別人小打小鬧,告別人的狀。這樣的兩種做法就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第一類同學這一天就過得充實、快樂,也充分的利用了時間;第二類同學這一天就白白浪費了,不僅沒學到知識,而且還會遭受老師和家長的批評,分明是自討沒趣!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就是自己,我們來到這個世界,就像接受了時間成為我們的好朋友一樣,我們要讓它有用處,不要讓它從我們身邊一步步離去,我們要讓它有意義,不要讓它虛度時光!時間就在你的掌控之中,你怎麼安排完全由你自己做主。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如果你沒有珍惜它,時間就會像一支箭一樣從你身邊劃過,再珍惜也晚了!

  從現在開始,讓我們站在起跑線上,跟時間賽跑吧!

您正在瀏覽: 匆匆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匆匆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