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從容歡喜,從容生活

從容歡喜,從容生活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從容歡喜,從容生活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教人幸福地生活

  對湘南女子的這句話產生強烈共鳴“這佛光閃閃的高原,三兩步便是天堂,卻仍有許多人,因心事過重,而走不動。”這是一個柔韌的女子,為了兒時的夢想,放棄體面地工作,隻身闖西藏,深入尼泊爾。同時也是一個美麗睿智的女子,種種勇敢讓你心悅誠服。我嚮往她旅途里明亮通透的西藏天空,清澈純凈的納木措,隨風飄蕩的經幡,虔誠信徒手中的轉經筒,以及異域善良的人們。曾幾何時,我也懷揣着這樣的夢想,渴望說走就走的旅行,着一個很大的雙肩包,跋涉在不同得風景里,在藍天綠海之中縱情歌舞,雖有風雨侵襲,也會淡然走過。

  以前也喜歡窮游的,可是到了很多地方,看到那昂貴的門票也只能望梅止渴。其實打小就是一個小心翼翼的人,不論做人,抑或做事,總會以一種最低的姿態,低到塵埃之中,沒有開出花兒,卻越發的落寞。許多顧慮,阻擋了內心洶湧澎湃的自由。要麼選擇遺忘,要麼繼續拿分文不值的憧憬折磨自己。心裡有很多想法的人有兩種結局,一種是奮不顧身成敗在天,另一種是憂心忡忡欲言又止。我不喜歡一成不變的生活,畫地為牢,監禁一生,卻邁不開步伐,在夢想與現實的邊緣搖擺不定。迷迷糊糊,似是在急切的麻痹自己,逃脫虛度光陰的不安。荒廢了很多東西,制定了計劃,不再懶散混日,寫寫材料, 練練外語,不說爐火純青,至少對得起當年的興趣和大學幾年的修鍊。然而人一旦養成了一種惰性,便很難從中把自己救贖出來。我更喜歡沒頭沒腦的睡大覺,喜歡渾渾噩噩的上網,喜歡看別人忙碌而自己愜意。各種壞習慣讓我久病成醫。

  然後我會每天對着鏡子,發出容顏不在,而青春痘依舊在的感慨。有時也會驚恐自己的體重,有天會因為肥胖而走不動。羨慕嫉妒恨你們怎麼可以那麼努力那麼發光,而此刻我在小小的電腦前遐想外面的花花世界。秋日的陽光格外惹人喜歡,我翹着二郎腿,有點小得意的計劃着我的行程,我希望有一個里程碑式的旅行來開啟我未來歲月的旅途。我希望十年後,甚至是二十年後,乃至更遠的時空里,我會站在高遠的地方回望我來時的路。是的,我已學會觀望將來,不再苦心孤詣的守着回憶。我們都得大步向前,從容的面對一切悲歡離合。風景在遠方,勇氣來自於一顆敢於挑戰墨守成規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從容歡喜,從容生活
網友評論
從容歡喜,從容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