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有效溝通與團隊協作》培訓心得

《有效溝通與團隊協作》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有效溝通與團隊協作》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有效溝通與團隊協作》培訓心得(一)

  ---國內銷售部/江賢玲

  2015-04-16 格格 美國格朗母嬰研究院

  2015年4月11日公司為我們準備的"有效溝通與團隊協作"培訓課程上,我們基本掌握了一些溝通的技巧、了解了溝通的類型、溝通的方式方法、有效溝通的必要性、有效溝通的重要性!為我們在平時工作中遇見的困惑指明了問題的所在,讓我們受益匪淺。

  其實,說起溝通,我們大家肯定都不以為然。肯定認為我們每個人無時無刻不在溝通,清醒時在溝通,不說話時也在溝通。溝通這個事情,只要是有嘴有眼的人,誰都會。可是在生活中、工作中,我們在溝通的層次方面又真正地做到了多少呢?世間有許多事情,一提來大家都明白,實際上卻沒有幾個人能夠真正做得到。聽了老師的講課。我才清楚的明白了,其實在實際生活中、工作中,在溝通方面我們只是做了一個皮毛,根本沒有真正的做到位。真正能夠掌握溝通技巧的人很少,而完全能夠熟練運用溝通技巧的人幾乎不存在。當然對於我自身來說,不可否認的是因為年齡、閱歷的關係,在一些如"工作會談、出門坐車、各種聚餐"等等的禮節方面不是不懂,平時在這種場合上沒有多加留意。這是我以後工作、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問題。我的對策就是去書店買本專門講各種生活禮儀方面的書,在工作空閑的時間看看。提高自己這方面的交際處理能力。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在工作上的改進,畢竟"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要想進步、要想成功,就要在工作的過程中不斷的學習,不斷的積累經驗,不斷的提高自己,不斷的完善自己。這樣才能在工作中遊刃有餘,才能描繪屬於自己的事業藍圖。

  1、工作中要更加註意細節,要把自己的各項工作更加認真仔細的做好。因為一件工作往往是一個細微的細節就能決定整體的成敗。正如我看過的一篇文章,在一次商務談判中,僅僅是因為談判資料沒有編寫頁碼,在談判雙方不小心的爭執過程中,談判資料掉到了地下。因為沒有編寫頁碼,導致資料無法一時排出順序。而客戶方因為這個細節,認為對方工作態度有問題,最後導致談判破裂。幾千萬的定單就這樣失去了。工作中其實有好多這樣因為細節而整體計劃失敗的案例。而這也充分了我們在工作中應該注意的問題。在這一點上,我基本上做的可以。但是再好的雞蛋它都會有瑕疵,更何況工作呢?所以在以後的工作中,我要更加註意這點,在工作中細心負責,再接再厲。

  2、對於領導交代的工作,不要有任何怨言。多做多學習。在這個層面,我覺的我一直以來還是做的比較好的。對於領導交代的工作,我一直是儘力保質保量的做好。能一個小時做好的,決不拖兩個小時。這也許和我性格是有關吧。有事情喜歡儘快做好,做事通常給人感覺是風風火火,精神十足的。但在這裡,有一點我自己是要多加註意的。就是做事急可以,但是要穩定好情緒,不要過於急躁。

  3、工作、生活中有訪客臨門時,要更加積極、主動,畢竟"日疏愈疏,日親愈親。"不要因為看見對方似乎冷談、陌生,便望而卻步,不敢唐突熱情。"日疏愈疏,日親愈親",相信自己的熱情能融化任何冰山雪嶺,何必非別人先開顏。要主動出擊,熱情襲人,一見如故。似多年深交。情感是有遷移性的,對方不是石頭,相信他必受感染,即使有冷漠,也一掃而光,覺得與你"似曾相識",這樣"人生"的距離便頃刻而破。我要更加的熱情使自己向火爐一樣,在寒冷的冬季帶給人春天一般的溫暖。

  4、學會更好的利用下邊的反饋,學會更好的向上級反饋。記住事情永遠是由上往下溝通比較快。開會的時候,由下而上,由外向內發言更能更快、更好的解決問題。這個余老師的建議很好,包括他說的會場的布Z和人員的工作安排的等等。這個方面,我要多加學習、注意。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各方面的專業處理能力。什麼叫"聽君一些話,勝讀十年書",今天我才真正地領悟了這句話的真諦。我們知道,現實的世界,是一個人與人構成的世界。與這個世界溝通,實質上就是與這個世界上的人進行溝通,而且必須是有目的的溝通。可以說,無論我們在做什麼,或者想做什麼,要想獲得成功,必須學會善於與溝通。在商場有句名言,叫做"人脈就是錢脈",就是這個意思。一個推銷員,想把自己的產品銷售出去,就得通過廣告、促銷、登門拜訪、推薦產品等一系列手段與客戶溝通,才能實現賺錢的目的。一個有抱負的人,想在工作中遊刃有餘、大展宏圖,就得善於與上司、下屬、同事進行有效的溝通,才能打通自己的成功之路。以至於年輕人談戀愛,也得會學握對方特殊心理,才能機敏地跨入對方的情感世界中去。因此,溝通永遠是人們在生活生事業中就該掌握的首要才能。從某種意義來講,它是我們獲取財富、快樂、幸福和健康的最重要的手段和策略。俗話說:兩軍相遇智者勝。千智萬智又以攻心為上。這一切的一切都說明了溝通的重要性。因此在以後的工作中、生活中,我要在溝通這個技巧上,更加的注意,更加的學習。我相信人心雖然堅硬,但同樣也十分脆弱。只要我們能夠找准它關鍵的要點、弱點,那麼無論是對於戀人、顧客、總統、還是千千萬萬的陌生人,也無淪是在工作或生活場合中,只要我們用心去做,那麼結果肯定是出乎意料、事半功倍。

  整體來說,公司的這次培訓課程安排的非常好,對我們以後的工作、生活都有很好的教育意義。希望以後公司能經常安排這樣一些類似的課程對我們進行培訓,我相信通過理論與實踐的結合,通過培訓與工作的結合。在公司領導的正確帶領和英明的指導下,在全體員工的不懈努力和積極配合下,我們的公司定能做大做強,定會以嶄新的面貌,全新的姿態,走向全球母嬰生活電器的前衛!

  《有效溝通與團隊協作》培訓心得(二)

  ——電商/張琛

  溝通第一步:達成共識、互利,喜歡成就的談成就,齊心協力才能做好事

  溝通第二步:營銷自己,讓別人對你信服

  溝通第三步:勇敢,學會拒絕,感覺面對業績,放下自己驕傲的東西

  溝通的四大目的:

  1、說明事情

  2、表達感情

  3、建立關係

  4、進行企圖

  溝通成功的路徑:

  1、先聽,少說話

  2、探底價

  3、遇到情緒深呼吸,降低情緒

  4、信任他人

  根據這次學習,我自己領悟到一些東西用在部門內部:

  1、在團隊精英群中,每日彙報業績,形成PK機制,少量的壓力,此舉可以分析出兩類人,一:對其無所謂的,視為廢人,因不想努力改變現況;二:抗的住壓力,積極更改的人。第一種會被淘汰掉,第二種重點培養。

  2、人力資源配合我們作出詳細的電商部晉陞圖蘭,放在每日打卡的地方,讓大家清楚自己的職業規劃。

  3、涉入同事的私生活中,了解他們的性格和下班后的狀態,在上班中彌補他下班后的不足。

  4、善於發現同事的長處,調整適合他的崗位。

  5、嚴於律己。

  6、同級互相尊重。

  7、和諧的人事關係。

  《有效溝通與團隊協作》培訓心得(三)

  ——工程/趙清

  在培訓課上學習到以下內容:

  1.溝通首先從推銷自己哪裡開始

  2.如何做好溝通藝術的技巧

  3.知道溝通的四大目的以及做好溝通所需具備的能力

  4.溝通三要素:文字,語調,肢體動作

  5.溝通的核心:聽,說,問

  6.在溝通中要善於學會讚美

  7.部門之間溝通的重要性以及怎樣去溝通,常見的幾種溝通模式

  8.知道團隊與團伙的區別,認識到團隊的主要體現:有共同的目標和使命,有共同想贏的心,有規範行為,有彼此精神激勵和榮譽感

  總結:知道內部客戶關係,明確部門之間需要哪些支持和資源,以及在以後的工作中部門和部門將怎樣的密切配合才能把工作做的更好。學會目標怎樣制定,制定目標后通過什麼樣的方法去實現目標。團隊目標的實現是跟團隊的每個成員都有關係,是靠每個人共同努力才能實現,每個人要有團隊合作精神和識大局意識目標才更容易實現。平時在工作中學會自我激勵,不斷提升自己,善於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最終達成目標。

  工程:趙清

  2015.4.15

您正在瀏覽: 《有效溝通與團隊協作》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有效溝通與團隊協作》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