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不顧諸神》讀後感---了解才是最好的溝通

《不顧諸神》讀後感---了解才是最好的溝通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不顧諸神》讀後感---了解才是最好的溝通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春晚觀后感

  《不顧諸神》讀後感---了解才是最好的溝通

  若說起印度,這些年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頻率高的嚇人的各種慘無人道的強姦案。去年看了曉說,高曉松談到印度人的那種平和的心態,不禁想到,如果真的是如此平和,那如此多的強姦案又是怎麼一回事。

  搜颳了一下讀書時不經意留在腦海里的各種信息,也就大概有以下幾點:印度等級觀念嚴重的種性制度,印度教而不是佛教佔據統治地位,一塌糊塗的基礎設施建設,高度發達的軟件業和外包業,印巴分治及爭奪克什米爾,各種歌舞片,大量的貧民窟和糟糕的衛生狀況,人口即將超過中國。

  讀完這本書,發現印度的複雜性依然超出自己的想象。不禁再次感慨,首先,人與人,民族與民族,宗教與宗教之間的諒解甚至僅是理解怎麼就這麼艱難;其次,要實現大治的目標,面對如此眾多零零散散的問題,又該究竟如何入手?上周看到羅胖說的保守主義。聽完之後,心裡對於保守主義其實也有了更多的認可。但心裡還會問,理想派的做法固然不可取,而漸進式的改變,又要等到猴年馬月呢?什麼樣的問題,是需要一個良好的頂層設計,而什麼樣的問題,又是需要一點一點地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呢?

  我們該對世界上不同的文化、民族和宗教心懷敬意,或最起碼給予基本的尊重,但實際上我們在面對這些時,要麼是自大,要麼是不自信。普世價值觀,是人類文明發展到現在的一個重要成果。我們無法強求他人,只能祈禱,我們在遇到問題的時候,上天能夠賦予我們足夠的智慧,讓我們更加靈活,去避免災難。而這一切的開端,就需要我們不斷地試圖去了解別人,把自己放在對方的位置上,去了解對方。

您正在瀏覽: 《不顧諸神》讀後感---了解才是最好的溝通
網友評論
《不顧諸神》讀後感---了解才是最好的溝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