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回味人生

回味人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回味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日月輪迴,光陰荏苒。物換星移,寒來暑往,滄桑的歲月,帶走了我的天真和夢想,留下了淡定和純真。人生坎坷與平坦,猶如一首抑揚頓挫的天籟之歌,伴隨着生活,別有一番滋味。

  今天,我細細品味自己的風霜人生,慢慢尋覓自己的生命蹤跡,自感無怨無悔。它經歷過兩個世紀的交替,經受了社會的多次變革時期,它承載了我青春和理想,記錄了我人生的成敗和得失。生活中充滿喜悅和憂傷、浮躁和沉着,更有艱辛和勞作。

  人生不能選擇,道路靠自己走。我雖沒有他人出生時得天獨厚的條件,也沒有他人成長中左右逢源的環境,或成就百萬富翁,或成就高官厚祿。但我憑藉著自己應有的力量和頑強的毅力,從事過別人不能不願也不敢做的事。期間我抗住了擠壓和排斥,耐住了寂寞和困惑,守住了清淡和樸素,堅強了意志和性格,成就了正直和善良,堅定了信仰,執守了良知和情操,描繪了屬於自己的人生畫卷。

  不為物所迷;不為欲所蔽;不為情所困;不為名所累;不為怨所傷;不為怒所制。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生,實實在在的生活習慣,漫步在生命的征途上,觀看雲展雲舒,花開花落,欣賞自己心儀的獨好風景!

  人生沒有排練,秒跳的都是現場直播,經過的都是永恆不變的蹤跡!

  人,活着要靠動力支撐,這種動力就是頑強拼搏的精神,這種精神的內涵就是自信、自強、自立,有了這些精神,人生就有了充足的動力。人生複雜且滿坎坷,不管困難和挫折多麼險峻,我們都要挺起胸膛,振奮精神,充滿希望地生活着。俗話說,堅持就是勝利。我說在生活中能堅持就是幸福,就是贏家。

  同時,我們的人生過程還需要有感恩的心態。我們要感恩父母、感恩社會、感恩身邊所有的人,感恩周圍的萬事萬物,沒有他們和它們,我們的生活就索然寡味,就更沒有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最後,我說人生需要真實,需要負責,需要實實在在、需要認認真真,順時應勢,淡定自若。但任何時候都要適可而止,不必為伊消得人憔悴!

您正在瀏覽: 回味人生
網友評論
回味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