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可愛的中國》有感800字

讀《可愛的中國》有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可愛的中國》有感800字

  陳淑琪

  10月1日是祖國母親的64周歲的生日,想當年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廣場上宣布新中國成立的那一刻,億萬中華兒女高興歡呼的情景,我真後悔沒能看見。祖國母親在今天的日子裡,我有千言萬語想對你說。想對你說:“謝謝你,祖國母親,是你讓我們中華兒女又團聚在一起;謝謝你,從日本侵略者的魔爪中把我們拯救出來。如果不是你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好日子······”此時此刻,我想到了一首詩歌最適合在今天的日子中朗誦給你聽:《可愛的中國》作者:方誌敏。朋友!中國是生育我們的母親。你們覺得這位母親可愛嗎?我想你們是和我一樣的見解,都覺得這位母親是蠻可愛蠻可愛的。以言氣候,中國處於溫帶,不十分熱,也不十分冷,好像我們母親的體溫,不高不低,最適宜於孩兒們的偎依。以言國土,中國土地廣大,縱橫萬數千里,好像我們的母親是一個身體魁大、胸寬背闊的婦人,不像日本姑娘那樣苗條瘦小。中國許多有名的崇山大嶺,長江巨河,以及大小湖泊窩,豈不象徵著我們母親豐滿堅實的肥膚上之健美的肉紋和肉······因為這首詩歌它號召我們要盡自己的一份力去愛國,為祖國做貢獻。我想這也是母親你的夢想吧。

  還記得,我剛看到這首詩歌我就被它給吸引了。它不僅為我們展現了“九八一”事變時期,中國正在垂危關頭,而四萬萬中華兒女無動於衷,眼睜睜地看着我們親愛的母親被敵人摧毀,蹂躪的情景。而且還表達了作者面對這樣的情景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能喚起中華兒女內心的愛國情懷,使他們萬眾一心地抵禦侵略者的攻擊,保衛我們的母親。作者的正義號召,讓我的愛國情懷油然而生,恨不得用我的聲音罵醒那群“一天到晚的睡着不醒”的中國人,那些依靠出賣自己母親的走狗,讓母親從一個天生麗人而變成一個叫化婆子的禽獸!

  不過現在我們的生活已逐漸走向光明。我想我們的母親會為我們欣慰的,會為我們感到高興的,會暗中為我們祈禱,會暗中為我們鼓勵,加油的。

  母親你放心我們大家以後再也不會讓你飽受折磨的,會完成你的夢想的,會使我們的家園變得更加好,更加美麗,更加進步的,不讓任何人再欺負我們的!再說你的夢就是我們大家的夢,我們是永遠都不會辜負你的期望的!

您正在瀏覽: 讀《可愛的中國》有感800字
網友評論
讀《可愛的中國》有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