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青銅葵花》有感800字

讀《青銅葵花》有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青銅葵花》有感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青銅葵花》有感800字

  鮑兆涵

  每當我打開一本新書,閱讀一篇新文章,就好像在我眼前展開了一個新的世界。曹文軒的《青銅葵花》就是這樣,它給我啟迪,給我力量,催我向上奮進!

  《青銅葵花》向我們描述了一個名叫青銅的男孩和一個名叫葵花的女孩,在種種機遇巧合下成為了兄妹,相互扶持着走過了一段艱辛的歲月,但又不得不分離的感人故事。他們的生活並不富裕,各種各樣的苦難圍繞着他們,活下去甚至都是問題,但是他們卻是幸福的。因為生活中的苦難,並沒有磨滅人們心中的美好。生活在“大麥地”美好善良的人們心中始終充滿愛,那種愛不僅給了自己的親人,也給了這個舉目無親的女孩——葵花。這愛正像青銅掛在村口的那盞照亮葵花回家之路的燈籠,照亮了黑暗中行走的大麥地人們,也照亮了更多生活在苦難中的人們。青銅和葵花雖然最終分開了,許多人認為這是一種悲劇。的確,他們情同手足,最終卻分離了,這種分離顯得有點殘忍,但是生活就是如此,它總是在不經意間奪走你僅有的那麼一點點的幸福。於是,你又要去重新尋找幸福。這樣反覆着、反覆着。雖然說這樣的過程是痛苦的,但有時是無法逃避的。或許,這就是生活吧!

  其實,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難,它會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出現在你的生活中。當它出現時,我們能做的就是忽視它。但如果無法忽視它,那就勇敢地去正視它,將苦難變為幸福!可是總是有人畏懼苦難,把苦難想象成魔鬼,把它和罪惡混為一談,我曾多次思考過這個問題。後來,我漸漸明白了,這是一個人的心態,你心中的苦難是怎樣的,它就是怎樣的。或許換一個角度想,苦難也不是那麼苦,它磨練了我們的意志。每個人在生活中難免會遇到大大小小的苦難,但是只要我們調整好心態,勇敢地去面對,去克服,再大的苦難也會煙消雲散的。記住,千萬不要想着一味的逃避,因為逃避是沒有用的,它只會讓你變得脆弱。當面對苦難你逃避時,請你想想青銅和葵花,他們的困難是怎樣去克服的,我想,此時你一定會重新站起來,去戰勝它的!

  當你在正視苦難的過程中,你也就可以正視人生,把苦難唱成一首快樂的歌!

  (江蘇省徐州黃山外國語學校初二(9)班 指導老師:郭雪)

您正在瀏覽: 讀《青銅葵花》有感800字
網友評論
讀《青銅葵花》有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