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傅雷家書》有感800字

讀《傅雷家書》有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傅雷家書》有感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用愛來溫暖自己——讀《傅雷家書》有感

  何為愛?在現在的社會中人們所認為的愛往往是人們之間的喜愛,但是真正的愛卻在《傅雷家書》中淋淋盡致的體現,望着前方炎炎烈日,聆聽着蟬兒“吱吱”的鳴叫,翻開面前的書本,藉著翻動的紙張從字裡行間中側面感受一位海外留學的遊子的愛。

  文章從不斷的書信中講述着傅聰的海外留學的成長之路,父母通過書信告誡傅聰要有一顆愛國之心,不論獲得了多大的榮譽都不能自傲,要懂得謙卑,在傅聰失戀時,傅雷鼓勵傅聰應該做到心理平衡,分析原因勇於面對,並且吸取教訓,而在傅聰得獎時從信中表達出了一種激動與欣慰之情,又在日常生活中教會了傅聰如何理財,把全身心投入藝術,正因有了這位嚴厲與溫和的父親理解他,教導他,他才能在國外取得成功,在藝術上卓有成效。

  在毎封信中,傅雷在傅聰失戀時,借太陽過於強烈,會把五穀曬焦,雨水過猛,也會淹死莊稼,告誡他要愛自己,控制自己的情緒,達到心理平衡,才能不因回憶而痛苦,借這種心態才能茁壯成長,在不為人知的塵世中才能變得堅強,又在信后告訴他倘若認為這些話是正確的,有作用,當再次遇到痛苦與困難時,拿出信來讀幾遍,每當寫信之時,傅雷都苦心孤詣地教育孩子,嚴格要求孩子,只為兒子能夠理解他的一番苦心,懂得愛父母,理解父母的愛,將父母的愛傳達到心靈深處,在任何時候都能想到他們的教誨,同時在傅聰獲獎后,傅雷與他的母親都為此十分激動,但是誰能想到他成功的原因正是因為傅雷不斷地教育他要有一顆赤子之心,心懷祖國,因為祖國是生你養你的地方,正因為心懷有赤子之心,所以傅聰在外國不斷奮鬥之餘依然想着祖國,在他寄給父親信中,他總向父親訴說他十分喜愛讀詩,尤其是李白杜甫的詩,這些短短小詩隨無多大用處但是這正能體現傅聰熱愛名族文化,這些民族文化在他成功的道路上起着重大的作用。

  再回想一下,如今的社會中,人們是否有真正理解愛呢?如今的人們只是懂得情侶之間的一種愛,卻很少有過真正的對祖國,父母,名族文化的愛,似乎他們也不曾理解愛,正因此所以在中國的樂壇中沒有再出現任何名人,如果我們沒有愛,我們就是行屍走肉,在肉體上沒有靈魂。

  用愛來溫暖自己讓自己的生活與靈魂變得更加充實,用自己的溫暖傳達愛,溫暖這個世界。

您正在瀏覽: 讀《傅雷家書》有感800字
網友評論
讀《傅雷家書》有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