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鑿壁偷光的故事讀後感

鑿壁偷光的故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鑿壁偷光的故事讀後感

  今天我和女兒讀了《鑿壁偷光》這個成語故事,知道了這個成語的來歷。

  主人公匡衡是西漢時期有名的學者,後來還做了漢元帝的丞相。少年的匡衡,非常勤奮好學。他從小就愛學習,雖然家中窮得連一根蠟燭也買不起,但是他卻沒有放棄讀書的願望。因為白天還要干農活來糊口,只有晚上才有時間安心讀書,不過天一黑就無法看書了。他就悄悄地在自家的牆上鑿了一個小洞,藉著鄰居家地燈光來看書。後來知道有一個大戶人家后很多藏書,就不要報酬到他家做工,他的要求就是閱讀他家的書籍,主人被他的精神所感動就答應了他的要求。

  看着女兒認真閱讀這個成語故事,也許她有點悔過自己前幾天上課都不專心!知道了匡衡在那樣艱苦貧寒的條件下,還那麼努力刻苦的學習,比起匡衡我們真的是生在福中不知福。我們現在的學習環境條件不知道要比匡衡當時的學習環境條件強多少倍。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的學習機會,刻苦讀書、積極進取,長大了成為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鑿壁偷光的故事讀後感
網友評論
鑿壁偷光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