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吳姐姐講歷史故事讀書筆記

吳姐姐講歷史故事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吳姐姐講歷史故事讀書筆記

  歷史,彷彿是古人留給我們的一面明鏡,讓我們看到前輩的豐功偉績,看到當時社會風雲的種種教誨。看看歷史,使人明智。其實歷史並非那麼遙遠,它可以與當今社會融會貫通,讓我們少走彎路,指導我們前行。

  《吳姐姐講歷史故事》是吳涵碧從盤古開天地到明朝寫的歷史故事,這套書里,吳姐姐將各個朝代的起源、興衰、才人名將描寫的極其細緻,隨着吳姐姐的筆墨,我們跟着她走進歷史,為成功者高興,為失敗者遺憾,為有冤屈者抱屈,為寬容大度之人喝彩,為小雞肚腸之人憤怒……體會人物的悲歡離合,喜怒哀樂。

  吳姐姐將歷史中的人物的特點形象描寫的淋漓盡致:楊皇后一生與世無爭;楊堅處心積慮搶皇位;張麗華狐媚惑主;陳叔寶昏庸無能;獨孤皇后善妒;楊勇愛好奢侈……

  讀了《吳姐姐講歷史故事》,我也找到了一些規律: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在古代,你只有讓自己強大起來,才會有生命保證,才會受人尊敬。然而,你也必須要有偉大的理想,要有成為皇帝的夢,因為只有這樣,你才會磨練自己,在這個充滿血腥的世上存活下來。

  讀《吳姐姐講歷史故事》,體會其中事理,你定會詫異一聲——歷史原來這麼有趣。

您正在瀏覽: 吳姐姐講歷史故事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吳姐姐講歷史故事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