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假文盲讀後感

假文盲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假文盲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假文盲讀後感

  六(五)班 張宗瑋

  “這位阿姨,請您慢點上車,小心懷裡的孩子。”這句話,我們在公共汽車上經常能聽到,也很少見人們你推我擠、爭先恐後的上車的場面和年輕人對婦女、老人們讓座。這種溫馨、親切的場面,讓我不禁想起與此截然不同的,着名漫畫家華君武畫的這幅漫畫——《假文盲》。

  在一個寒冷的冬季,呼嘯的北風不停地刮著。一位婦女抱着以為嚎啕大哭的嬰兒艱難的走到公交車,她欣喜的發現汽車站有一塊寫着“母子上車處”的牌子,她自言自語道“太好了,這裡為乘客想得真周到啊!”

  正當她高興之餘,想走過去排隊的時候,忽然,一位穿着風衣的男士,搶在她的面前,她心裡產生了疑問:難道他沒看到這裡有一塊牌子上寫着“母子上車處嗎”?還是不認識上面的字?一位穿着皮衣,戴着帽子閉目養神的男子又走了過來,彷彿這是專門為他準備的。他們,難道真的不識字嗎?正猜着,忽然,第三位、第四位男子也加入了隊伍,這幾位衣冠楚楚的男子們為了自己的方便,卻不管一旁可憐的母子,他們難道真的不識字嗎?

  這些假文盲和社會裡的文明人真是有天壤之別啊!他們眼裡,只有自我、自私、自立,毫無社會公德之心。在他們的心中。只有自己最重要,對別人沒有絲毫的關心和愛護,幸好,這種人在社會裡很少見,因為人們已經發覺這種行為很不道德,所以他們只會用蔑視的眼光去看那些自私自利的人。

  讓我們每個人都用行動去教育假文盲吧,讓我們共創一個美好的社會!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讀後感
網友評論
假文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