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籃球明星姚明讀後感

籃球明星姚明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籃球明星姚明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籃球明星姚明讀後感

  說到籃球,大家一定會想到姚明,但真正了解他的人,卻沒有多少。現在我給大家介紹一本有關姚明的書《籃球明星姚明》

  這本書講述了姚明出生到成名的經歷。姚明小時候,是與籃球獎盃一起誕生的,這似乎註定了他會成為一個出色的籃球運動員,但並非如此,雖然他從小就有身高的優勢,但並沒有凸顯出籃球天分,他的第一個教練只教了半年就離去了。他以後的成就其實是來源於他的努力。姚明小學畢業后,進了上海一所區體校。在那裡,不管訓練任務有多艱巨,他都毫無怨言,而且總是儘力完成。經過姚明自己的努力,最終打進了NBA,用實力擊敗了喬丹和奧尼爾,成為超級籃球巨星。

  雖然姚明的成就很了不起,但他的路程上有不少的人情和事物的阻礙,每次受到阻礙時,姚明總是堅持不懈,冷靜思考,所以他才能成功的地解決各種問題。當他成為明星的時候,他也沒有驕傲自大,仍然很冷靜地去面對,因為他知道,只有冷靜地去面對事情,才能做得更好。這讓我想起,我在上樂高機器人課程時,要拼的東西總是很難,老師也不說什麼地方該安什麼,於是我就對自己說:“再試試,再試試。”每當我遇到困難時,這句話就會激勵着我繼續嘗試,我最終獲得了成功的喜悅,而這種喜悅,比吃五十次肯德基還好上五倍!

  通過這本書,我了解了一個真實的籃球明星,同時也明白了,天分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努力、堅持,而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的。

  我覺得姚明還特別幸運的是,他有一對特別民主的爸爸媽媽,從來不給他壓力。

  姚明,一個有着堅持不懈、冷靜思考等好品格的高個子,真是大家的好榜樣!

您正在瀏覽: 籃球明星姚明讀後感
網友評論
籃球明星姚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