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大度讀人讀後感

大度讀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大度讀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大度讀人讀後感

  作者/劉 歡

  馮驥才說過:"一個人就是一本書",是的,書分很多種,人也分很多種,這樣就出現了: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像文章中說的情景,也體現了現代的人心處境。

  "有的人,在陽光明媚的日子裡願意把傘借給你,而下雨的時候,他卻打着傘悄悄地先走了。——你讀他時,千萬別埋怨他。因為他自己不願意被雨淋着(且是人家的雨傘),也不願意分擔別人的困難,你能說什麼呢?還是自己常備一把傘吧。

  "有的人,在面對你傾訴深情的時候,語言的表述像一條流淌的清亮甜美的大河,而在河床底下,卻潛藏着一股污濁的暗流。——你讀他時,千萬別憎恨他。因為凡是以虛偽為假面來欺騙別人的人,人前人後活得也挺艱難,弄不好還會被同類的虛偽所懲罰,你應該體諒他的這種人生方式,等待他的人性回歸和自省吧。"

  "有的人,在你辛勤播種的時候,他袖手旁觀,不肯灑下一滴汗水,而當你收穫的時候,他卻毫無愧色地以各種理由來分享你的果實。——你讀他時,千萬別反感。因為有人肯與你分享豐收的甜蜜,不管他懷着一種什麼樣的心理,都應該持歡迎的態度。你做出一點犧牲,卻成全了一個人的業績欲,慢慢地,會讓他學會一些自尊和自愛。"

  說了這麼多,其實這篇文章主要告訴我們:別人是你的一面鏡子,別人的所作所為或許就是曾經你的作為,它會讓你為先前所做的事感到愧疚,同時將以後的想法打碎。如果你想成為一個好人,就要善待他人,即使沒有人以真誠對待你,那你也要寬容的對待他人,因為讀別人就是在讀自己。  不過,其實又有誰能做到這些呢?想來可能有些難。但是,無論如何我覺得不能把寬容當成縱容。

  在這篇文章中,其實還告訴我們交友要小心,因為如果交到真心實意的朋友,又何來的背信棄義呢?

  大度讀人,會使你的心胸變得更加寬闊,會使自己的眼前更加寬廣。讀人,最重要的是學會讀懂各類的人,以不變應萬變。端正心態,努力做一個大度的人,一個寬容的人。

  指導教師:吳明艷

您正在瀏覽: 大度讀人讀後感
網友評論
大度讀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