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小王子》有感1000字

讀《小王子》有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小王子》有感1000字 標籤:小王子 100個品德故事

  讀《小王子》有感1000字

  孩子們在看完小王子之後會覺得很有趣,但不能理解故事中大人們的所作所為,因為他們並沒有經歷。而我們在看完這本童話之後,卻會感到一種明媚的憂傷。因為我們被書中所表現的大人與孩子間的巨大差距給嚇到了,我們被自己喪失童真后的假給擊中了。當你體會到明媚的憂傷時,你就不再是個孩子了。

  記得很清楚高考前,在高中的最後一天。一想到要離開母校,我就很傷心。

  孩子是很容易對身邊接觸到的事物投入感情的。在座的各位同學包括老師曾經都是小孩子啊,只是你們還記得嗎?小時候你給你的玩具取名字,你把它當朋友,你對它說心裡話。但等你長大,你爸媽把你的玩具收走換成書本,還對你說別那麼幼稚了!你該長大了。

  你還記得那時的心情嗎?

  一旦你投入了情感,生活中就多了一份羈絆,而製造羈絆,就要承受掉眼淚的風險。放學那會兒,我能感受到眼淚都已經涌到眼角,卻被一種神秘的力量給逼了回去。後來我才知道這種神秘的力量叫做,你是個大人。你認為大人掉淚很丟臉,只有孩子才會掉淚。

  你體驗過這種感覺吧!那種痛比痛哭流涕更痛,那種哽咽叫你沒法呼吸。內心分明四海潮生表面為何非得強裝風平浪靜。

  我們在經歷畢業、告別、生離死別的傷痛之後,開始謹小慎微地投入情感。因為我們害怕再經歷傷痛。那一天,我看大家的表情都還挺自然的。其實我很奇怪,難道你們都不難過嗎?抑或大家都跟我一樣想哭而不哭,仔細想了下,還挺可悲的。那麼如果全社會的大人都處在強忍悲傷,假裝堅強的話,那是件多麼可怕的事情啊。

  因為當我們開始壓抑自己的悲傷,那我們的笑容還是真正的快樂嗎?

  畢業之後,我問過一個同學,離校那天你不難過嗎?他很平靜地回答我說,不能難過啊。第二天要高考,何必影響自己的情緒呢?我還有更重要的事去做。

  更重要的事。這幾個字是不是很熟悉,你在生活中也常用吧。當我們長大,我們希望做一個別人眼中的正經人,去做有意義的事。我們希望付出的精力能有最高效的彙報。然而之於培養感情,則是一件細水長流的事情。只是很少有人再願意耐心地付出時間和精力了。

  所以我們會發現越長大,真正的朋友卻越來越少。以前說的點頭之交現在成了點贊之交。坦白來說,這就是大多數大人之間的相處模式。因為長大的我們是虛榮的,我們渴望被發現,渴望被認可。

  真正的朋友,是因為我們彼此在對方身上的耐心付出,才讓我們之於對方變得如此重要。在茫茫人海中,我一眼就能找到你,不是因為你身高兩米鶴立雞群,只是因為對我來說你是重要的。重要的人不是用眼睛看的,而是用心去發現的。

  你知道嗎?在這個星球上,有一把隱形的槍。槍里有隱形的子彈。槍口對着童年的我們。他告訴我們說,只有長大才能立足於這個星球上。

  隱形的子彈射向童年的我,雖不至於斃命,但着實很痛。

  你知道的,每長大一點,都會經歷陣痛。直到有一天童年會因為傷勢過重而離開這個屬於大人的星球。

  但我相信你最好也相信,我們的童年還在。只是他們去了屬於他們的星球,就像小王子一樣,在那兒他們可以肆意地掉淚,任性地去愛。在那兒,沒有明媚的憂傷。在那兒他們可以幸福地生活吧。

  而我將在這裡和你們一起堅硬地活下去。終有一天,我能成為徹頭徹尾的大人。

  作者簡介:

  秦嘉傑,第二屆超級演說家大賽二等獎獲得者。本文為大賽第一輪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讀《小王子》有感1000字
網友評論
讀《小王子》有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