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假文盲》讀後感

《假文盲》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假文盲》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假文盲讀後感

  “文盲”我對他是很陌生的,但生活中卻有人寧願當“文盲”,今天,我看到了這場景。

  寒冷的早晨,北風呼嘯,在公交車的站點,有兩個站點,一個是青年上車處,一個是母子上車處,青年上車處的人,真是人山人海,排在最後的四個人就想去母子上車處,因為那幾乎沒人,四位男子在母子上車處上車時,一位年輕婦女抱着她的孩子說:“請問你們知道這是那裡嗎?”年輕婦女想試探他們是不是真的文盲,高個頭的說:“這那裡呀?”年輕婦女急了,矮個頭說:“這是母子上車處。”“終於讓他們說出來了。”年輕婦女說,矮個頭的不對勁連忙跑了,接着都跑了。

  母子上車處是優先上車的位置這是社會關愛兒童和婦女的具體表現,可是,有些人卻看上去有紳士風度的人,反而借這個地方給自己優先,他們看上去很紳士,其實內心是醜陋的,他們是不懂得“尊老愛幼”這個成語的真正含義。

  大家不要做“假文盲”“假文盲”者是;有垃圾箱,卻扔在地上的“假文盲”;草地上有“不要踐踏草坪”的標語,可人們就當做沒看見,仍舊去踐踏草坪,這都是“假文盲”的行為。

  要努力,我們行動起來吧!不做假文盲。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讀後感
網友評論
《假文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