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媽媽的心有多高》讀後感

《媽媽的心有多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媽媽的心有多高》讀後感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春晚觀后感 感恩的心

  《媽媽的心有多高》讀後感

  假期中,我讀過這樣一本書——《媽媽的心有多高》看完后,我感慨萬千:這位媽媽真不容易。

  這本書講述的是一位殘疾母親她獨特的奮鬥經歷,也講述了她養育女兒的千辛萬苦,還講述了她如何帶領女兒順利地通過小升初、中考及高考的全過程,展現了她自強不息的精神世界。一個“連普通女人都不如”的殘疾媽媽,成為了一名女記者,成為了一個讓女兒自豪的母親。

  這本書的作者自兩歲殘疾,飽嘗了人間的冷暖。她曾兩次報考研究生,卻因為殘疾人不能體檢而不能通過考試,她後來參加七年自考才畢業,她曾因生活困窘被“請”到大街上,也曾為先天不足,後天體弱多病的女兒操碎了心,她的女兒囡囡曾經追星、貪玩、厭學,也有過青春反抗期,經過她的勸道導和努力使女兒順利的通過青春反抗期,她成功了,成功地把女兒培養成一名健康、純潔、優秀、美麗的人才。她也成功地成為了一名女記者,成為了一個讓女兒自豪的母親。這時我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大學的路真遠,遠的要走十八年,大學的路真近,近得就在你一言一行之間。從這個角度來講,只有不成功的父母,沒有不成功的孩子。願與天下父母共勉。”這是告訴天下的家長們如何做一名成功的家長是這位殘疾母親的心裡話。我多麼希望家長們能理解這位殘疾母親的心聲啊!

  她值得我們學習她自立、自強的精神。她一直在都在奮鬥,轉眼間五十年過去了。她不敢回首自己的人生道路,她的道路充滿了坎坷與挫折。

  “不惜千金買寶刀”的秋瑾,“怒髮衝冠憑欄處”的岳飛,“仰天大笑出門外”的李白,這些英雄和名人的故事令她蕩氣迴腸,但命運註定她不是英雄,不是名人,命運給她的只是殘軀的身體和一顆對生活充滿希望的熾熱的心。

  如今,我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家庭中,不愁吃穿,還有什麼理由不認真學習呢?命運給了我聰明的大腦,充滿活力的健康身體。我能否像她那樣頑強呢?能否做一株花生,默默奉獻,能否做一顆小草,堅強不屈,能否做一截蠟燭,犧牲自己,照亮別人呢?

  我是一名健全人,她是一名殘疾人。她能做到的,我有什麼理由不能呢?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心有多高》讀後感
網友評論
《媽媽的心有多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