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心和心有多遠

心和心有多遠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心和心有多遠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有個開花圃的朋友打電話說新養了幾盆花,我約了春一塊去看,臨走朋友每人送了2盆。在這個小城,寒冷的冬季能接到鮮花禮物已經讓我們心花怒放了,便不好再要花盆,就堅持讓朋友只把花倒出來,花盆留下。怕把花凍着,朋友又拿了一個裝農家肥的袋子給裝了。

  我們先把花搬到了春家,因為春的家離花圃稍近一點。下午,我們又興緻勃勃的一起去買了三個中號瓷花盆(我家有一個舊的)。我把屬於我的那2盆花和一個花盆依舊用原來的袋子裝了,小心翼翼的提着去等車。春家離等車的地方也就150米的樣子,但我既怕把花盆碰了,又擔心損傷了袋裡的花,150米的路程竟歇了3次,越發覺得沉重。剛到了停車點,就有一輛XX路車開過來了,車上人很少。坐在車上想想下了車離家的200米的路,不由得心裡有點怵。下了車,我忽然笑起來,笑自己的智商有時候怎麼幾近0啊!路邊的醫院有條近路,可以直通我家,僅有100米的路,只是偶爾這條路被鎖着,我並不常走竟忘了。今天何不僥倖一下?醫院門口種了很多側柏,非常茂密,有個男孩子蹲着打電話,我剛超過他身邊,就聽見他喊;

  “哎----,我幫你。"我用餘光掃了一下那男孩,約莫18、9歲。

  “不用,不用,我可以的。”

  “沒事,反正我也閑着。”說著,他就不由分說地從我手裡把袋子接走了。

  “謝謝!”我只是職業性的這麼說了,不是發自內心的,因為藉著這當兒,我看清了這孩子,方臉、黃捲髮、劉海擋着眼、穿了一件花格子棉衣、身高約170厘米左右。我的心怦怦直跳,形象像極了人們心目中的不良少年。這條路平常走的人就不多,今天反倒一個人也沒有,他始終走在我左後方,離我二尺遠,應該是侵犯一個人的最佳位置,我迅速地想好了應對措施。我不停地拿餘光掃着那孩子,唯恐他做出什麼不良舉動,瞟着 他把手伸進衣服口袋,我猛然想起醫院後面的那棟樓剛出了起凶殺案,心裡緊張的都要窒息了,直到他空空如也的把手伸出來,才暗暗地出了一口氣,如此反覆,精神備受折磨。

  終於遠遠地看見人了,心裡的石頭總算放下了,100米的路竟像100里一樣漫長。

  到了樓下,我伸出手說:“謝謝!”我知道此刻自己不是真心。他低着頭黯然地說;"不用"隨即走開。

  我也經常幫助別人——純潔的、真心實意的幫助,卻不知別人有沒有這樣想過我?亦或我一女流之輩,從來不會給人造成太大的心理壓力?

  是歲月在心裡積澱了太多的苦澀,讓心與心不再純潔相通?

  是歲月在心裡鐫刻了太多的痛楚,讓我們想說愛你真的好難?

  是世間的一切美好在有色的眼鏡下變得如夢如幻了嗎?

  我們渴望真,我們懼怕偽真,我們渴望愛,我們懼怕偽愛。倘或這世間是赤裸裸的惡,讓我們來一場酣暢淋漓的VS,即使粉身碎骨也是痛快!可是這惡往往穿了一襲華美的袍,溫情脈脈面如桃花,讓我們總是在防不勝防中被刺的傷痕纍纍。.......

  是我心裡不夠陽光吧?......

  借我一雙慧眼。

您正在瀏覽: 心和心有多遠
網友評論
心和心有多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