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你憑什麼上北大讀後感

你憑什麼上北大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你憑什麼上北大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經濟學是什麼

  你憑什麼上北大讀後感

  王雅晴

  你憑什麼上北大?

  若我有幸上北大,我一定會對千千萬萬奮鬥的學子喊出這一個問句,可是我不是,我也是那夢想上北大的千萬學子中的一個,任憑別人對自己問出這一句話——你憑什麼上北大?

  作為一文科生,我的最高夢想不外乎夜市上北大。若我有新年,必當百折不回。從小埋下的種子在未名湖畔生根發芽,那個美麗的校園就是我的夢啊!人一旦有了夢想,生活中的磨難也可以堅強的去面對。當一次又一次被眼前的困境氤氳了雙眼,夢想總像一盞明燈,讓你不至於在漆黑的道路上迷失了方向。當一個人孤獨地在異鄉奮鬥是,團圓的節日也總是形單影隻,可只要一想到走在通往夢想的道路上,周身的溫暖便足以抵禦月光的寒涼。我相信,有夢就有希望,有信念就永不放棄夢想。

  夢想的力量很大,可現實的力量更強。每個人在年少時總有夢想,可又有幾人能夠在通往夢想的道路上堅定前行?作者便是那幾人之一。讀了這篇文章,我時常想,同樣的人,人家可以將課本翻來覆去背六遍,我為何不行?我認為所謂的“已經很努力了”與別人的始終是有差距的吧。既然堅信有所耕耘便有所收穫,那為何不在這剩下的一年半中放手一搏?人生的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還未努力便輕言失敗。年少輕狂,本不應留有任何遺憾,只要拼盡全力,便是最強的自己。

  我第一次讀這篇文章時,還是初三時作為學生代表在中考百日誓師大會上的發言。那時的我們還不成熟,青澀而年少,沒有嘗過失敗的苦痛。而今再讀,卻覺恍如隔世,難以名狀。倘若人生沒有起伏,那就不能稱為人生了。夢想之所以神聖,是因為永遠有人為了它頭破血流卻百折不回。夢想是註定孤獨的旅行,而我們,註定為之奮鬥不息。

  雪化盡的時候,又一次遠行。我希望,這次的終點,未名湖畔,桃花灼灼。

您正在瀏覽: 你憑什麼上北大讀後感
網友評論
你憑什麼上北大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