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士兵突擊讀後感

士兵突擊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士兵突擊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士兵突擊讀後感

  光榮,始於平淡;艱巨,在於漫長。正如長篇小說《士兵突擊》封面上赫然入目的一句話:“步兵就是一步一步一步走出來的兵!”許三多的堅持讓我們感動。

  咬着牙做333個腹部繞杠,是堅持;獨守營房半年,讓僅有一個兵的連隊成為全團衛生標兵,是堅持;自己修成了一條幾代老兵都沒能修成的路,是堅持。他不會顧及任何“潛規則”,不會因為別人的臉色不好而放棄自己的看法,不會因身邊環境的好壞而“隨大流”,儘管連隊只剩下他一個兵,他照樣一絲不苟地堅持出早操,堅持在飯前吼出響徹雲霄的歌聲。他是古希臘神話中永不言敗的滾石英雄,讓我們在感受悲壯的同時,更感受到一名真正軍人的堅強,感受一名士兵虎倒不散架的雄風。連最初對他反感透頂的連長也肅然起敬:“我從沒見過一個人對待每個任務都像抓着救命稻草一樣。”老子曰,慎始如初,即無敗事。許三多靠信念和堅持,一次一次戰勝了自己,最後成為名副其實的士兵。他腦子裡只有“一根筋”——堅持“做有意義的事”。因為堅持,儘管許三多看起來有點“傻”,可骨子裡卻讓你佩服,令你回味。因為他的認真,讓全連為之感動;因為他的執着,讓戰友為之驕傲。

  用老師的眼光看許三多就是班裡的後進生,不敢說話,不懂人情世故,每一天都在給班裡丟臉。一個如此落後的士兵是怎樣蛻變的呢?是什麼讓許三多成長為一個優秀士兵呢?這才是需要我們思考的。我在想怎樣才能減少班裡的後進生呢?

您正在瀏覽: 士兵突擊讀後感
網友評論
士兵突擊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