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兩場鬧有感300字

讀兩場鬧有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兩場鬧有感3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吝嗇與大方

  ——讀《兩場鬧》有感

  今天,我在課堂上,學習了豐子愷爺爺的文章——《兩場鬧》。令我感觸頗深,覺得當時社會真是不公,人情冷漠。

  其課文主要講了兩件事:第一件事是有幾個人力車夫和幾個乘黃包車的人發生了爭吵。原因是一條街上修路,人力車夫只能繞路走,但繞路需要很長時間,那幾個乘黃包車的富人去想賴掉這些錢,扔下幾個銅板就頭也不回地走了。第二件事是在吃飯的時候,那些人卻搶着請客付錢,甚至還為了這個請客打了起來,連錢也撕破了,真是諷刺啊!

  這些人對社會底層的人力車夫那麼冷漠,但在那些有權有勢的人面前卻是那麼殷勤。我很鄙視這種持強凌弱的人。在現實生活中,也不缺乏這種現象。最近網上經常報道一些有錢人,開着奔馳車在街上耀武揚威,撞到了人就逃之夭夭或扔幾個錢就揚長而去,一點也不顧傷者的叫喚。

  我還記得上次去酒店吃飯的時候,門口有乞丐在乞討,有幾個富人懶洋洋地走了過去,幾個乞丐可憐巴巴地走過去,說:“先生,賞點錢吧,我們今天一點兒東西也沒吃。”可是那幾個人卻無動於衷,絕情地說:“滾開,滾開,臭乞丐,我們一分錢也沒有,快滾!”給他們一點錢就像從人身上拔一根汗毛一樣,無關痛癢,可他們不願意。可有是在吃飯的時候,他們卻挑貴的吃,搶着付錢來裝闊氣。這種現象是多麼的可悲啊!

  一個人的肉體病了可以找醫生,但一個人的心病了,恐怕連醫生也無能為力了吧……

您正在瀏覽: 讀兩場鬧有感300字
網友評論
讀兩場鬧有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