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腳比路長讀後感

腳比路長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腳比路長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腳比路長讀後感

  《腳比路長》是一篇令人深省的文章。這篇文章只有八百字,但每個字都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

  《腳比路長》講述了阿拉比國遷移國都的小故事。小王子面對遙遠的目的地,並沒有絲毫的畏懼之情,憑着自己一顆堅持不懈的心,憑着自己一雙比路還長的腳,憑着自己堅定不移的信念,最終得到了最甜美的果實,找到了那看似遙遠的國家——卡倫。回頭看看,所謂的遠方,真的並不遙遠!

  腳比路長,世界上有哪條路不比腳長的?但是,世界上又有哪條路不被腳所征服的?在唐朝,我國就有一條跨國越洲的絲綢之路,這條路不就是被我們的商人走出來的嗎?在明代,我國的航海家鄭和漂洋過海,闖出了海上絲綢之路;如今,我們的宇航員更是走到了太空進行漫步了!只要有堅定的信念和堅持不懈地努力,腳永遠會比路長的。

  腳比路長,人生也是如此,不管人生的目標有多高,只要有追尋的勇氣和不懈的努力,就一定能達到更高的頂峰。四年級的暑假,老師要求我們辦一張“小報”,由於我對辦報一竅不通,面對擺在面前的四K紙一籌莫展。這時,爸爸拿來了一張《靖江日報》和一本如何編輯校園小報的資料,簡單地向我講解了如何辦報。之後我就懷着試試看的心情開始編輯小報,可想而知,我的第一張報紙是失敗的,就連我自己也覺得沒有一點報紙的味道。這時,爸爸鼓勵我:“沒關係,只要總結經驗,第二次肯定會比第一次好。”接着爸爸教我如何寫標題、編排和怎樣“爬格子”……我認真地聽着爸爸的每句每字,爸爸的解釋幾乎把我編輯小報中遇到的每個難題都解答了。很快,我的第二份報紙出來了,雖然版面還是顯得零亂,但已是一份小報了!於是我一鼓作氣地乘勝追擊。當第三份小報擺在爸爸媽媽面前時,他們讚不絕口,果然,我的這份小報被貼在班上的牆壁上了。

  是的,腳比路長,遠方無論多遠,只怕沒有追尋的雙足抵達。人生亦是如此,我們不怕目標的高遠,只怕沒有追尋的勇氣、熱情與執着……只要心頭時時燃燒着堅定的信念,一往無前地行進下去,就會驚訝地發現,很多所謂的遠方,其實真的並不遙遠。

您正在瀏覽: 腳比路長讀後感
網友評論
腳比路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