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海蒂讀後感800字

小海蒂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小海蒂讀後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小海蒂讀後感

  今年寒假,我讀了一本《小海蒂》,它使我受益匪淺。

  書中的主人公海蒂是一個天真爛漫、心地善良的小姑娘。海蒂還有一個外表冷漠、內心善良的很有個性的爺爺,用山裡人特有的方法去教育海蒂;而海蒂則用純真的愛,溫暖了爺爺冷卻了的心,改變了他孤僻而冷漠的性格。書中還寫了喜歡放羊玩耍,不喜歡學習的牧童彼得和他那個渴望美好生活,令人憐憫的瞎奶奶。他們都很喜歡海蒂,彼得在海蒂的影響下,慢慢開始喜歡海蒂,成為一個誠實的孩子;彼得的瞎奶奶在海蒂的關懷中,獲得了歡樂和樂趣。海蒂還曾被帶到法蘭克福的賽賽曼先生家中住過一段時間,她在這段時間裡結識了一位身體孱弱但心地善良純真的癱瘓姑娘克拉拉以及克拉拉的那位會體諒、關心、懂得孩子心理、善於啟發和引導孩子的老奶奶,海蒂都贏得了他們的好感和熱愛。此外,作者還用生動的筆寫了高山牧場多姿多彩的自然風光、樸實深厚的風土濃情以及海蒂對美好家園的熱愛。

  全文讓我最感動的是海蒂把克拉拉接上山來療養,因為高山牧場清新的空氣,優美的景色,閃爍的星空對克拉拉的身體有好處。現在的克拉拉一改以往不愛吃飯的壞習慣,每天食慾近增,一天能喝好幾碗羊奶。

  我要多多吸取海蒂的優點。海蒂的年紀雖小,但是卻有着一種非常感人的魅力。我看到了海蒂那熱愛生活的心情。她對每一件事情都是那麼積極主動,不像我,扭扭捏捏。她那直爽的性格也很值得我學習,我應該像海蒂一樣有着果斷,直爽的性格。不要猶猶豫豫,優柔寡斷。

  我看到了海蒂熱大自然的心:不管是對他人,還是對動物,都同等對待,總是慢慢的安撫着她的“天鵝”和“小熊”。那些羊兒都很喜歡海蒂。看到海蒂總是爭先恐後的向海蒂湧來。我也知道了:你想讓別人尊重你,有個前提:那就是你也要尊重別人。現在人類隨意宰殺各種動物,是動物見到人類會到處逃竄。儘管有些人很尊重動物,但畢竟只是少數。人類一邊口口聲聲說是我們動物的朋友,一邊殘忍的獵殺動物。讓動物見到人類怎能不逃?

  小海蒂的各種品質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里,她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小海蒂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小海蒂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