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想辦成任何一件事, 最磨練意志的並非日以繼夜的努力,而是當完成所有該做的事情后, 那漫無邊際的等待着結果。

  尤其是沒有設下期限的等待, 可以消磨任何人的雄心壯志, 任你才華橫溢,,足智多謀, 在漫長的等待后,也難不免自信動搖, 天昏地暗。 太多自認聰明能幹的年青人都在這過程里功敗垂成。

  成功不只是依賴努力的多少,很大程度上是你有多少的耐心去等待。在沸水未到一百度之前,表面上是沒有分別的,就算你已堅持把水加溫至九十九度,然而只要在沸點之前,失去信心熄火,還是無法看到水的沸騰,前功盡棄,莫過於此。失敗並不可怕,失去信心卻會令我們萬劫不復。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確是如此, 但在耕地播種后, 還需經過無所作為的等待,沒有種子可以在一天內開花結果,而無所事事的等待最容易令人產生拔苗助長,萌生放棄的愚蠢念頭。

  人很害怕黑暗,害怕看不到前方,但黎明前恰恰是升手不見五指的黑夜。奮鬥的暗路上並沒有太多的鼓勵和祝福,黑夜裡能照亮前方几米的就只有自己的信念。哥倫布的帆船上並沒有新大陸的環球定位系統GPS,在看到細長海岸線在水平線上出現前,他擁有的只是信念和面前看來無邊無際的海洋。

  只有硬着頭皮的航行下去,再堅持一下, 新大陸就在前方.

您正在瀏覽: 等待
網友評論
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