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春自田埂來》讀後感

《春自田埂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春自田埂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春自田埂來》讀後感

  春天總是艷麗多彩的,描寫春天的題材更是不計其數,然而選擇田埂上,對一些不起眼的“小草”進行描寫,來展示春天的美好,真可謂獨具慧眼。看了鄒文倩的散文《春自田埂來》,不覺讓人春風佛面,春意滿懷。

  文章的一開頭,就把你帶到田埂上。

  “閑來無事,總愛到村前野畈的田埂上走走,它彎彎曲曲,線條柔軟。田埂上住着春呀!不信,你就順着綠草鋪就的地毯,緩緩地朝前行着。”

  田埂上能看到什麼呢?“田埂邊有欣喜等着你。”我們不禁順着她的思路往下看。

  首先她描寫了茅針(我這裡俗稱叫“麻雀秧”)抽出的嫩莖,描寫了做“草肉”餅子那好玩有趣的過程,彷彿讓我們又嘗到了“草肉”餅子甘甜、清香的味道,想起了兒時天真無邪的美好。“茅針抽出了嫩莖,蹲下身,抽出一根,剝開外面的嫩葉,白白的嫩茸露了出來,轉一轉,盤一盤,用手一拍打,一個“草肉”餅子就做成了,放進嘴裡嚼嚼,有草的甘甜,有花的清香。”

  接着又描寫了蒲公英的明艷,描寫了野刺花的綻放,描寫了小時候與婆的嬉笑,使人看了倍感親切,同時也為她細膩的筆法而暗暗稱讚。

  春天永遠是美好的,儘管歲月輪迴,容顏易老,但春天永遠存活在我們心裡。正如她在文章結尾時寫的那樣,“春么?在田埂上,走一走,看一看,幾多溫馨甜美的兒時憶,幾多無法忘卻的故園情,幾多無法遏止的流連……”。

  願我們每個人心存美好,像春天一樣永遠不會變老。

您正在瀏覽: 《春自田埂來》讀後感
網友評論
《春自田埂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