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2013年山西行政公考感言

2013年山西行政公考感言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2013年山西行政公考感言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行政助理

  2013年山西行政公考感言

  燕子

  昨天(8月1日)看了楚韻老師和閆語老師寫的對王者7期和8期將近30名學生的回憶錄,感覺很真實、很感動,老師們尚能對這麼多的學生一一進行回憶和評價,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對自己做一個小小總結呢。儘管自己本次面試未能如願以償,但是對於面試基礎和語言組織能力極差的我來講,在此次面試準備中的收穫和進步是自己必須肯定的,當然這裡離不開王者學院兩位老師的辛勤輔導、對題目耐心細緻、獨到的講解以及師哥師姐的無私幫助和同學們的寬和包容。下面回憶一下自己在整個考試中的大致過程吧。

  一、自我剖析及認識。先對自己做個簡單評價吧:我是一個慢熱型選手,性格踏實穩重,上進心較強,做事認真負責,有時過於追求細節,導致效率相對不高。從小沒有養成讀書的好習慣,對書籍沒有太多的興趣和愛好,所以知識涉獵面較窄,也就更談不上讀書看報時一目十行的本領了。但慶幸的是自己在應試方面的學習能力相對還可以,參加一些考試或競賽之類的測試時通過率還相對較高,在筆試成績方面基本能跨入優等生行列(當然是自命的哦),呵呵!但缺憾的是自己似乎不太懂得生活的藝術和說話的方式,也缺乏幽默感,說話做事過於直白(特別是對自己最親近的人或最關心自己的人更是“口無遮攔”,有啥說啥,當然從內心來講我沒有任何一點點惡意),或許這也是自己多次面試失敗的原因之一吧。所幸的是,在單位和同事交往或和朋友同學相處時我都比較內斂,能以誠相待,謙虛低調謹慎行事,所以和周圍的同事、朋友、同學關係都比較融洽。總之,自我感覺屬於那種“高分(比較勉強)低能”型選手,典型的情商不足。

  二、備考過程。從4.13筆試聯考之前的準備到7.21面試結束一共持續了大致四五個月時間吧。備考的過程並不輕鬆,由於白天需要上班,所以只有晚上的時間可以靜心來學習一會,整個過程中唯一的感覺就是可供利用的時間好少好少。筆試基本上是自己在網上下載了一些題目做做而已。筆試結束后,感覺並不是很好,自我感覺應該基本處於面試範圍的邊緣(也就是要麼剛進面,即使不進面估計也在個十來名左右吧)。在筆試結束后經歷了漫長的等待時間(山西基本屬於聯考省份中最後兩三個公布成績的省份之一吧)后終於於5月底出成績了,成績出來發現自己竟然進入面試了(筆試第二)。

  由於之前對三人行比較了解,自己對三人行也非常信任。所以在知曉成績之後就迫不及待地報了名氣十足的王者學院。在這裡,讓我感覺到了老師們非常雄厚的實力,對每道題目都有獨到的見解和亮點,以及兩位老師因材施教的方法(針對不同基礎和不同特點的學生給予不同的指點和教導,而且非常有耐心),讓我真正感覺到自己的選擇是非常正確的,果然是名不虛傳。

  先說一下閆語老師,聲音清脆洪亮、悅耳動聽、實力雄厚、自信滿滿、精力旺盛、對同學們耐心十足,屬於難得的好老師。和閆語老師的交流屬於第二次了(去年冬天跟着閆語老師學習過七天衝刺班,但由於自己基礎太差太差,只能名落孫山,但老師的實力和對我的耐心開導是永遠都無法忘懷的),由於自己的失利感覺很對不住老師的耐心講解,以至於在這次報名王者學院時也有一點點的顧忌,總覺得無臉再次面對老師,所以就換了個網名,沒想到在上完一節課後還是被老師發現了,當然能感覺出老師沒有任何嫌棄我的想法,反而更加地關照我,希望我能有更多地進步。

  對於一代名師楚韻老師,雖然聲音不如閆語老師清脆響亮(這僅僅是我的第一反應,希望老師別生氣哦),但真的是才高八斗、學富五車,除了佩服還是佩服。老師對每一道題目的解讀那絕對是獨一無二的,而且任何題目老師都能挖出亮點,聽老師的講解真的是一種享受,受益匪淺,百聽不厭啊,真希望能一直聽下去!另外,楚韻老師是一位對學生感情極深的老師,從其他同學的一些點滴細節上可以很明顯感覺到她既是一名良師,更是一位益友。

  對於自己,老師們的評價是有很大的心結。的確,由於自己的基礎較差,且失敗的次數較多,所以從內心來說的確是有較大的自卑,而且總感覺面試就是自己難以邁過去的一道坎。所以在學習之初自己總覺得無話可說,無法開口,語言用詞極其匱乏,但到學習後期,在老師們的耐心開導和自己的不斷努力下,至少每道題都可以完整答完,偶爾也能想到一兩個與眾不同的點。所以慢慢地也對自己有所信心了,甚至有時候也會盲目自信一下。但是儘管如此,考試結果仍然不盡如人意,面試成績80.93,基本處於考場的平均水平(最高84+,最低77+),但這個成績從縱向與自己之前的成績來比,也是比較滿意的了。當然,我們需要追求的是不斷進步、更多成長,所以以後進步的空間還有很多很多,需要自己繼續不懈努力。

  三、對三人行的總體評價。毫不誇張地說,三人行是我見過的培訓機構中性價比最高的公務員培訓機構,不僅師資力量強大,老師認真負責、有獨到見解,而且收費方面也相對低廉(當然是與市面上的價格高昂的其他培訓機構相比嘍),屬於物超所值的合理價位,信譽度高,是絕對值得信賴的培訓機構。以後若有機會,還會繼續選擇三人行來提高、豐富自己。

  總之,雖然自己未能如願,但收穫和進步還是頗多,用感謝、感激、感恩三個詞來結束自己的本次回顧吧!

您正在瀏覽: 2013年山西行政公考感言
網友評論
2013年山西行政公考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