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企業就是你的船讀後感

企業就是你的船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企業就是你的船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篇一:企業就是你的船讀後感

  最近讀了《公司就是你的船》這本書,該書的作者是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裝備精良、功勛卓着的艦艇“本福爾德號”的艦長38歲邁克爾 阿伯拉肖夫。這是一位能夠創造傳奇的軍官,他不是管理家,卻具有管理智慧。在短短的二十幾個月里,阿伯拉肖夫為美國海軍造就了一支充滿自信、同舟共濟而極富責任心的團隊。

  這本書中最震撼我心靈的一句話就是“這是你的船,要讓他成為最好的”。這句話讓我感受到一個人只有自己所在的公司發展壯大了,他才有發揮自己才能的舞台,才能實現自身的價值。我們每個人要把自己當作企業的主人,與企業一同成長。當我們成為公司的一員后,不能僅僅只是將眼光放在自己的個人利益中去,而是需要具有強烈的責任感,具有團隊合作精神。時刻顧及公司這個整體,只有我們將公司交付給的工作我認真、出色的去完成了,才能促使公司一直處於朝前發展的狀態,公司發展壯大了,就會提供給我們更多能展示自己能力的崗位和機會,有這樣的機會我們才能更好的發揮我們的價值。 因而,我們在與公司的關係中,都是在相互創造機遇的,公司與我們自己是相互在工作着的。我們一定要本着將公司的事當成自己的事,把自己當成公司這條大船的一名船員,只有我們每一個人都盡心儘力的為船上的所有事務而努力,這條大船才會在浩瀚的大海中平穩的航行,才能順利的達到彼岸。

  請記住吧!既然你已經選擇公司這條大船,你就必須與它“同榮辱、共命運”,因為這也是你的船,我們要與它同舟共濟,共創輝煌。

  篇二:企業就是你的船讀後感

  藉著新員工培訓的機會,我閱讀了《企業就是你的船》這本書,本書總共分為九章,分別從不同的方面講述了船員應該如何扮演好主人翁的角色,在為實現共同目標保駕護航的同時,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本書將企業與員工的關係比喻成船與船員的關係,可謂恰如其分。對於船員而言,一旦揚帆起航,他們的命運就和船的命運緊密聯繫在了一起,無論是風和日麗還是暴風驟雨,船員和船唯有患難與共,方能順利到達彼岸。

  閱讀完本書,再結合自己三個月的工作實踐,對書中提到的幾個觀點感觸頗深。

  第一,“別問能夠得到什麼,先問你能做些什麼”。美國前總統肯尼迪有一句着名的話:“不要問國家能為我們做些什麼,而要問我們能為國家做些什麼”。相信很多新員工和我一樣,在當初找工作的時候,在缺乏對用人單位了解的前提下,對其提供的福利待遇頗為關注,那些福利好、待遇高的公司自然成為大家競相追逐的對象,而那些福利待遇看上去一般但很有前景的公司可能無人問津。入職以後,我才逐漸認識到,所謂的福利待遇自然不是憑空產生的,而是公司上下全體員工共同努力工作換來的回報,特別是在聽取了科室的一些老員工講述當年奮鬥歷程后,我越發地意識到企業利益的含義,因為企業利益就是全體員工的利益,“企業利益高於一切”,不僅僅是一句口號,更是員工與企業榮辱與共、同甘共苦的精神所在。

  第二,“感恩困境,積極面對挫折與磨難”。作為一名新員工,在實現從研究生向設計師轉變的過程中,總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困境。記得剛入職的時候,由於自己對工作流程的不熟悉,對於突如其來的工作任務,難免有手足無措的感覺。作為一名結構設計人員,當我將圖紙按照自己的想法繪製完畢交給師傅檢查時,卻被告知自己的設計漏洞百出,幸好師傅耐心指導,將我的錯誤一一指正。即便如此,我依然感到壓力重重,甚至為此失眠。為了更好更及時地完成師傅交代的任務,我開始主動加班,利用晚上的時間回顧師傅的講解並做整理記錄,從而避免下次犯同樣的錯誤。經過一段時間的加班,我逐漸掌握了工作流程,在師傅的悉心指導下,我越來越淡定從容地處理各項工作任務,並且獲得了師傅和同事們的鼓勵和認可。現在回想起來,很感恩那段時間遇到的困境,它讓我變得更自信、更強大。

  第三,“演好團隊裡面的角色,才能與船共進步”。團隊中的個人是團隊的構成因素,每個人都會有一個團隊角色。只有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才能更好地與團隊成員進行配合,從而獲得最終的勝利。如何才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呢?首先要認清自己。在所里舉辦的“迎七一·青年風采大賽”上,我有幸成為一名演出人員,在排練過程中,我們曾為每位演出人員的演唱次序和內容煞費苦心,鑒於對自己能力的認知,我相信自己扮演鋪墊的角色會更好,而最後的表演也取得了預期的效果。其次,要認清這個角色。入職以來,我參與了若干項所內協項目,作為一名結構設計人員,我要做的就是根據電路設計人員的圖紙設計合理的盒體結構,從而為最終功能的實現提供保障。只有每個人清楚認識到自己角色的作用,才能更好地相互配合,共同完成任務。最後,要服從團隊給自己的角色安排。六月中旬我接到上級通知,要我前往某地出差,以配合總體室外場試驗工作。相比於結構設計工作,外場試驗環境相對艱苦,風吹日晒成為家常便飯,雖然所做的工作與本專業相去甚遠,但是這段外場試驗經歷讓我對公司承擔的項目工作有了更為廣泛的了解,對自己的本職工作有了更為深入的認知。

  作為一名新員工,我要學習的知識還有很多,我要參與的工作還有很多,我要收穫的感悟還有很多。這本書讓我受益良多,引用本書的一段話作為結尾:企業就是你的船,在企業這條船上,企業是每一個員工的命運的載體。企業興,員工興;企業衰,員工衰。同樣,在企業這條船上,員工也不是乘客,而是這艘船的主人。大家只有同舟共濟,命運與共,企業這條船才能乘風破浪,載着大家到達勝利的彼岸。

  篇三:企業就是你的船讀後感

  讀過《公司就是你的船》一書後,感覺到該書內容非常豐富, 透過書中的經典範例和最新職業理念,讓筆者得到很多積極有益的啟示,書中涵蓋了愛崗、敬業、主動、熱情、忠誠、與企業同生存、共發展等等內容。

  一、 企業與員工互利、互益,共發展,同興衰

  “公司和員工是一個共同體,公司的成長,要依靠員工的成長來實現;員工的成長,又要靠公司這個平台。公司興,員工興;公司衰,員工衰。所有的公司都是這樣。”開篇的第一段就深刻的概括了含義,古語云:“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站在公司的角度,每位項目員工都能真誠地、負責地全力工作,效益也就上去了,企業也只然記得你,員工的才華不但得到了發揮,而且得到企業的認可。所以說,企業的成功離不開員工的努力。我們每位員工應當把自己當成企業的主人,無論是對企業的管理還是對員工的發展,都是很有好處的。《公司就是你的船》這一書名起的很形象,船行駛在驚濤駭浪之中,船上的每個人不可能單獨逃身,員工就好比是水手,員工的命運和企業的命運栓在一起的,有着共同的前進方向,有着共同的目的地,船的命運就是所有人的命運。

  二、換位思考,樹立責任、任務意識

  無論是企業的領導,還是企業的員工,都要把企業的問題當成自己的問題來思考,這樣不僅能提高員工的素質,而且也能提高企業的工作績效,站在企業的角度看問題,要求每位員工都要時刻站在企業發展的立場上,無論任何時候都要以企業的利益為先,始終與企業站在一條線上,當公司利益和個人利益發生衝突時,主動將公司的利益方在首位,同公司保持高度一致,只有這樣換位思考,員工的思想意識才能得到很快的進步,換位思考的員工,具有極強的任務意思,具有強烈的使命感,無論在什麼時候,什麼環境下,都能把個人的目標與團隊目標緊密的聯繫在一起,清楚自己的使命,每個人都可以使公司有所改變,公司的每個變化,每一個進步,都與他們密切相關。

  三、調整心態,正確對待工作

  優秀的員工,要有正確的心態對待工作,這對於一個人的事業發展高度有很大的影響,喜歡敬業、負責,把每一份工作都當成自己的事業來對待,在工作中追求卓越,不斷超越,忠誠企業,這樣的員工是企業最具有領導潛質的員工。當然,追求卓越是人生的一種態度,一種境界,卓越就是不放鬆對自己的要求,就是在別人苟且隨便時自己仍然一如繼往地堅持操守,這是一中高度的責任感和敬業精神。無論人才需求如何變化,是否具有追求卓越的精神始終是企業用人的一個重要標準。失敗的最大禍根,就是養成了敷衍了事的習慣。成功的最好辦法,就是把任何事情都做的精益求精,盡善其美,讓自己所做的每件事情,都貼上卓越的標籤。

  四、盡職盡責,對企業負責,對自己負責

  工作就意味着責任,責任是一種態度,責任對於員工來說就是一種職業操守和敬業的態度,對於公司來說就是意味着績效,一個成功的團隊必然是由一群充滿責任感的成員所組成,在工作中,清楚的認識責任,才能更好地承擔責任,一個責任感很強的員工,能成為公司里炙手可熱的關鍵人物,公司的良性運轉需要每位員工的投入和配合,只有對團隊負責,才能對自己負責。

  五、積極主動工作

  如今職場中人才輩出,如果你要取得向別人一樣的成就,辦法只有一個,就是比領導更積極主動地工作,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起責任,並持續不斷地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無論是領導在不在,都要一如繼往的工作,因為工作不是給別人看的。當然,工作也要講究一個時效性,優秀的員工都會謹記自己的工作期限,並清楚的明白,最理想的任務完成日期不是昨天。

  六、忠誠企業,忠於職守

  任何一個團隊都必須有一個核心,公司內的每位成員都必須忠誠於核心,這是確保一個團隊不渙散的根本之所在,忠誠是員工的義務,當今企業並不缺乏有能力的人,而是缺乏有能力且忠於職守、忠於企業的人,忠誠是員工立身之本,如果一個人失去了忠誠,就等於失去了一切,從某種意義上講,一個人放棄了忠誠,就等於放棄了成功。員工的忠誠貴在執行,不在於空喊口號,忠於公司的員工會以優秀的工作成果來證明自己的,絕不會為了個人的利益而犧牲公司的利益,忠誠於公司的員工,在任何條件,任何環境下都不會出賣公司,在任何條件,任何環境下都不會背叛自己員工。

  七、熱情服務,樹立正確的職業道德

  態度決定工作質量,很多情況下,我們員工無法選擇自己的工作內容,但我們可以選擇自己對待工作的態度。如果一個人工作起來充滿熱情,他就能夠做到精益求精和力求完美,如果做一個人做起事來總是感覺到束博,感到勞累辛苦,那麼他絕對不會做出什麼偉大的成就。要對自己的工作充滿興趣,興趣是決定一個人職業態度的關鍵因素,如果一個人工作充滿樂趣,他就會對他的工作充滿熱情,在這種心態的驅動下,他就會成為一名優秀的員工。熱情是工作的靈魂,如果在工作中失去了,工作將會變的單調、瑣碎,毫無生氣,所以說樹立良好的職業心境很關鍵,心境決定環境,決定一個人的工作態度和執行效率,自由在良好的工作心境下才能創造出優秀的工作業績。

  八、企業感恩員工,員工感恩企業

  企業的每位員工所獲得的一切,所享受的一切都是企業給予的,當然企業的壯大、發展是靠每位員工共同創造的,沒有企業就沒有員工工作的機會,企業是員工發展的平台,企業與員工是密不可分的,每位員工每天都懷着感恩的心情去工作,肯定會收穫很多。

  九、優秀員工的十大特徵

  團結合作精神,團結就是力量,共同完成目標任務,充分發揮每個人的特長;思想品質端正向上,善於思考,積極行動;提前思考,準備充分;勤奮刻苦的精神;嚴於律己的自律精神;堅忍不拔,永不放棄的精神;珍惜每分每秒,高效率工作的惜時、高效精神;明確計劃,清楚而又強烈的目標意識;對自己充滿自信;誠實、守信、忠誠。

您正在瀏覽: 企業就是你的船讀後感
網友評論
企業就是你的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