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這是我們的船讀後感

這是我們的船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這是我們的船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這是我們的船讀後感(一)

  李廣旗

  讓我們謹此起誓:

  無論我所服務的是哪條船,我都將奉行"這是我們的船"的法則;

  我將竭盡所能貢獻我的力量,主動、高效、熱情地完成任務,用心去打造我們的船;

  我將視我的上司和同事為同舟共濟的團隊夥伴,我們是一條船上的合作者;

  我將與船同生死、共命運;因為這是我們的船。

  雖然說船上的工作"一個蘿蔔一個坑",但是每一個坑都息息相關,任何一個坑裡的蘿蔔長不好就得不到大豐收,我們行進的航路就不會風平浪靜。

  休假期間聽到女兒音樂盒裡"三根棍子"的故事,一個病重的老父親把三個兒子叫到病榻前讓他們折棍子,向他們表示一根棍子很容易折斷,但是如果把三根棍子綁到一起就很難折斷。其實社會中是所有事情都一樣,我們必須與同一條船上的所有兄弟攜手合作,形成強大的戰鬥力,滿滿的正能量圍繞着我們,給我們帶來更多的好運氣,風平浪靜、順順利利的抵達目的港。

  經常有人講"屁股決定腦袋",雖然不好聽但是有它的道理,一個人坐在一個怎樣的位置上就會有這個位置應有的船舶構思,應該考慮的事情,而某些東西恰恰是不在這個位置的人所想不到、考慮不到的。現實中經常聽到一些抱怨的話語"某某人以前說別人怎麼樣,自己剛坐到這個位置就變了",很明顯的詮釋了這句話。

  現實工作中我們要互相理解,領導體恤下屬,下屬理解領導,我們所處的位置不同,我們所考慮的方向也不同。領導有他的壓力,下屬執行任務時有不可預料的事情也許就不能完全達到預期的效果。假如我們所有人都以一個主人翁的角色去做事,久而久之成為一種習慣成就一種氛圍,領導不再懷疑下屬,下屬不再抱怨領導,組建一艘船舶的大家庭,進而組建一個公司的大家庭。俗話說"百年修得同船渡",讓我們把百年的修行化作一股力量,我們和我們的船、公司連在一起,我們榮辱與共、利益休戚相關,所有人都作為主人,共同打造"最強大的船".

  我想兄弟們應該有一種感覺,當你把一條船上的生活當作一個家庭生活時,一個合同期做下來應該感覺很快,千篇一律的生活也不會那麼枯燥。很明顯的一種感覺,當時作為船舶三副去江南船廠接"通鳴輪",在所有兄弟們的共同努力下一步步的趨於完善,那種感覺就像一起建築一個家一樣,當時為了回家結婚感覺將近7個月的時間還沒做夠就休假了,第一次感覺時間過的好快啊,而且至今為止都對通鳴輪有一種特殊的感情。在此向通鳴輪所有接船兄弟道一句"航安".

  我想無論做什麼工作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做事不能拖延,拖延是行動的死敵,也是成功的死敵,無論什麼事情只要想到了就馬上去做,而且要精益求精充滿激情的去做,不能因為時間緊張就先應付過去想着有時間再去完善,往往到最後就會不了了之。所以無論任何事情只要我們盡情的付出激情的去做就能得到我們想要的結果,得到應有的回報。

  在航海的生涯中讓我們一起努力,我為船舶付出我的真心與努力,船舶載我安全去又還!

  這是我們的船讀後感(二)

  塗梅雪

  其實初看到書名,我的閱讀慾望是不強的,因為感覺這無非就是在講述一條船,一條我們的船。然而有一天,當我靜下心來認真讀了一會後卻發現我需要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待這本書了。作者從通過自己在"企業"號航母上的經歷與自己工作中的細小事件出發,悟出一種道理,提煉出一種正確的工作態度、工作方式。身臨其境、感觸良多。

  "只要我們上船了,我們就和船在一起了。這條船就是我們的船了。"邁克爾柯維的《這是我們的船》給我留下最深印象的一句話。作者從不空談應該怎麼做,從不空講怎樣才能獲得成功,而是通過自己在"企業"號航母上的經歷與自己工作中的細小事件出發,悟出一種道理,提煉出一種正確的工作態度、工作方式。

  我深深的認識到:福富,就是我們的船,船的前途就決定着我們的前途,船的命運就決定着我們的命運。我們船上的每一個人,不管我們之間你的差距有多大,不論優秀還是平庸,我們都應該用自己的最真誠服務去對待每一個客戶、在這個平凡而又不平庸的崗位上奉獻自己的青春熱情。

  我主要從事的是軟件開發工作,這是一項極富團隊性而又責任重大的工作,需要每個工作人員通力協作來完成,這就要求我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工作上來不得半點馬虎,同時要和同事之間保持默契配合,大家各司其職做好自己的工作。這無處不體現出《這是我們的船》里所提倡的團體合作精神,我們部門就是一個團隊,我們就是這個團隊里的一份子,只有我們大家對待工作認真負責、互相配合,對工作充滿熱情才能使我們工作很好的展開。團體配合的好壞對我們工作效率、工作質量的影響十分巨大,整個團體和睦相處后,我們就會發現,原來工作可以不必像想象中那樣複雜繁瑣,這樣的工作狀態使得我們即使在一天的忙碌之後仍然精力充沛,只有這樣時刻保持工作熱情才能給客戶們提供最貼心最優質的服務,同時這種熱情也會相互感染,由此而使得整個團隊都熱情洋溢。

  福富公司其實就是大大小小的團隊有機地結合體,其實就是我們的船,我們就是船上的各個零件。船的方向就是我們的方向,船的成功也就是我們的成功。所以既然自己選擇上了一條船,就應該站好屬於自己的崗位,也就應該承擔更多的責任,要學着改變自己,也許改變是艱難的,但改變能讓我們重新認識自己。一個人的能力不是天生就具有的,它是在後天的不斷學習、不斷實踐、不斷的總結中培養出來的。在生活的艱難跋涉中,我們自己要相信,可以輸給別人,但不能輸給自己。這不僅需要有堅韌的意志,其次還要正確看待自己的職業,也就是自己是否把所在企業看成自己的生命船,是否自始至終站好自己的崗,是否挑戰過自己,發揮了最大的工作潛能,是否付出最激情的行動,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工作任務,是否超越了自己的工作崗位,幫助上司走向成功。

  只要我們上了船,我們就和船捆綁在一起了,努力幫助船長和上司把船往正確的方向行駛就一定沒有錯,僅僅是因為"這是我們的船".

您正在瀏覽: 這是我們的船讀後感
網友評論
這是我們的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