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紀念五四運動演講稿範文--敬業就是愛國

紀念五四運動演講稿範文--敬業就是愛國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紀念五四運動演講稿範文--敬業就是愛國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各位評委.各位領導.朋友們,大家好:

  紀念五四運動八十周年之際我們安電青年歡聚一堂面向二十一世紀,共抒情懷。二十一世紀,我要對你說,敬業就是愛國.

  五四運動走入了記憶,今天,當我們在本世紀最後一次沐浴她的光芒的時候,重溫那黑暗中分娩光明的一瞬,內心充滿涅磐般的聖潔……

  五四運動走入了記憶,然而,她留給我們的財富是豐厚而且深邃的,在這巨大的文化寶庫中,愛國主義和創新精神,始終閃耀着奕奕光芒!那麼,何謂愛國?如何發揚五四精神,致力民族振興大業 這,是我們每一位青年都應該思考的問題。

  我認為,敬業就是愛國,要用敬業精神去體現愛國之情。從古至今,大凡成就偉業者,無一不是從敬業開始。魯迅先生崇尚“俯首甘為孺子牛”的精神,使敬業的內涵上升到民族的振興大業;六十年代的雷峰更是敬業的楷模,干一行、愛一行,以“螺絲釘”的精神,把青春獻給了祖國最壯麗的事業;今天,又一個響亮的名字伴隨着偉大的抗洪精神,傳誦大江南北,他,就是新時期英雄戰士李向群。李向群家富未敢忘報國,力志從軍,選擇了一條與艱苦為伍、以奉獻為樂的人生之路。當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受到洪魔的威脅時,他和戰友們挽狂瀾於即倒、置生死於不顧,用生命書寫了自己的愛國之情和報國之志。他們生長在不同的時代,但是,他們卻以相同的敬業精神譜寫了如許的愛國之歌。雷峰、李向群並不是孤立的,千千萬萬的雷峰、李向群依然存在着,否則,幾十萬官兵何以能在“98”抗洪鬥爭中戰勝洪魔?祖國改革開放的宏偉大業何以能乘風破浪,不斷前進?他們,是民族的中堅;他們,是時代的楷模!

  站在新世紀的門檻,遙望未來世紀曙光的時候,我們看到的是:世界科技的飛速發展;經濟全球化趨勢的日益呈現;綜合國力的競爭日益激烈。科技革命與知識經濟使中國面臨更嚴峻的挑戰。從國力強弱這個意義上來說,八十年前五四運動所面臨的情勢,今天的中國青年同樣面對。所以,我們紀念五四運動、學習李向群敬業精神,就是要發揚五四“縈民族危亡於襟懷”,樹立“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使命意識,學習李向群“捧給戰友的儘是愛,獻給人民的都是情”的奉獻情結。為國家在科技革命大潮中立於不敗之地,立足本職崗位,敬業愛崗,努力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不凡的業績。愛國當先敬業,敬業就是愛國。這就是我們對青春使命的最好答卷!

  艱辛知人生,實踐長才幹。朋友們,新世紀的曙光即將照拂我們的額頭,讓我們挽起手來,用青春和智慧書寫燦爛的時代篇章,開拓輝煌壯美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紀念五四運動演講稿範文--敬業就是愛國
網友評論
紀念五四運動演講稿範文--敬業就是愛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