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企業就是我的家演講稿

企業就是我的家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企業就是我的家演講稿

  愛,是一縷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溫暖;愛,是一泓沙漠中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看到希望;愛,是一首夜空中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慰藉。因為有愛,使我們有了家的感覺;因為有愛,使冰雪釋然,暖意融融,家便有了溫度。我從小就在礦區長大,親眼見證了我們集團公司從之前的礦務局發展到現在一個擁有百億身家的大型企業,也親身經歷了在當年下崗潮中發不出工資的困難時期。那個時候,父母每天都是早出晚歸、夜以繼日地工作,即便如此,家裡的收入還是入不敷出。那時候我就在想,如果我能夠快快長大,參加工作,家裡的生活就不會再這樣拮据了。

  歲月輪迴,現在的我接過了父母手中的接力棒,開始在華煤集團這片熱土上揮灑青春。記得剛剛參加工作時,就看到很多同事在自己的崗位上頑強拼搏,他們有的為了保證生產進度,連續一個月吃、住都在公司;有的由於業務需要,放棄了新婚燕爾的時間,及時返回到崗位上……眼前的這一幕幕讓我難以置信,難道他們就不需要休閑娛樂嗎?他們就不需要照顧家裡的老人孩子嗎?他們這樣做是為了什麼呢?很快,我就有了答案。

  去年我們公司首付四柱式液壓支架在送往國家安全生產北京支護中心做煤安標誌型式檢驗時,我們送樣的幾個人都沒有經驗,去的時候還興緻勃勃的,可是一到那裡全都傻眼了。液壓支架在進行打壓試驗時,由於我們緊張導致操作不當,兩根擋銷發生了斷裂,試驗被迫中止。這可讓我們犯了難,在那邊人生地不熟的,上哪裡去找那兩根匹配的銷子呢?想盡辦法的我們第二天一大早懷着忐忑的心情,給公司打電話彙報了這一問題,本以為會受到非常嚴厲的批評,可公司領導一聽到這個消息,二話不說,立馬安排進行加工,不到十點鐘就發往平涼去北京的班車上了。很快,我們就拿到了銷子,試驗得以順利進行,並最終獲得了成功。

  回到單位以後,領導告訴我們,"你們在外面為公司做着貢獻,我們在家裡也應當為你們做好保障工作。"一股暖流激蕩在我的心間。是啊,當我們置身於絕境之中,才能更深刻地感受到公司的溫暖,才能更深刻地體會到公司給予我們深沉的愛。能夠在這樣的企業當中工作、生活、奮鬥,就算我們多努力一點,多付出一點,又能算得了什麼呢?只要我們企業這個大家庭能夠欣欣向榮,我們個人的小家也會蒸蒸日上。榮辱與共,興衰與隨,這就是家的感覺,正是這種感覺,讓我們相互交織成了生命的樂章。

  為此,作為一名華煤人我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我為無數位華煤前輩所開採的輝煌成就而自豪!為能夠擁有這樣一個開放包容、溫馨愜意的家而自豪!現在公司的發展遇到了一定的阻力,作為我們年輕的一代,就更加需要熱愛與我們息息相關、心心相印的華煤集團,就更加需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為我們的家節支降耗,就更加需要做好我們本職崗位上的提質增效,把自己的有限的青春和熱血投入到企業無限的發展當中去。

  家是我們幸福的港灣,為了她,我們可以兢兢業業;為了她,我們需要前仆後繼;為了她,我們更要砥礪奮進,再造輝煌!我的華煤,我的家!

  文/王文楷

  我的公司我的家

  ——耿明之

  家是什麼?

  在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有一個清晰的詮釋,狹義上的家是有着親情血緣關係的人組合的一個親密集體,廣義上的家是有情存在大家為之奮鬥的團隊。他可以是一個班級、一個企業、一個民族、一個國家,是我們心底最柔軟的牽挂。在這裡,信陽公司就是我願意付出一切為之奮鬥的家。

  歲月的流逝,生活的考驗,工作的磨練,讓我們多了一份成熟,少了一份天真;多了一份慎重,少了一份莽撞;而更可貴的是讓我們學會了珍惜,懂得了責任。在這裡卻真切地感受到了公司的人性化管理,同事的互助互愛,這些深深地觸動着我。雖然有些同志離家很遠,但卻沒有獨在異鄉為異客的孤獨。在這裡,從經驗豐富的同事那裡,我學會事半功倍地處理問題的方法;從嚴於律已的領導身上,我學會凡事要勇於承擔責任;從多姿多彩的集體活動當中,我領悟到團結合作的團隊精神、體會到家的氛圍和家的文化。回顧自己走過的道路,歡樂和辛酸同行,收穫與遺憾同在,我為我的成長感到驕傲,並堅信在以後的工作中,信陽公司這個大家庭會使我學會更多,收穫更多。

  家是我們心的歸屬,工作是我們充盈生命的平台。人說"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其實那"鐵打的營盤"乃是歷代戰士們的魂靈所鑄造,而"流水的兵"則是老兵們離開部隊后,對兵營戀戀不捨的牽挂。對於高速公路這座堅實的"營盤"來說,一批批的人前赴後繼、流血流汗,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創造了一個又一個輝煌的成績,為這座營盤"積澱"了濃厚的物質和文化底蘊。而這正體現了公司對於員工的意義:是可以依賴的港灣,是無助時的堅強支柱,是體現自身價值的平台,亦是實現自我的最佳方式。

  優秀的家庭一定是由優秀的家人組成的,而家人要優秀就必須要有一個融洽的家庭氛圍。所以,我們每位家人和公司是結為一體的,我們需要共同進步,共同成長!而我要在這個溫暖的大家庭里,努力工作,多出成績,與公司共同打拚,迎接絢麗多彩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企業就是我的家演講稿
網友評論
企業就是我的家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