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旗下講話稿:規範學生行為

國旗下講話稿:規範學生行為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國旗下講話稿:規範學生行為 標籤:講話稿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國旗下講話稿:規範學生行為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規範行為》

  又是一個寒冰初融,萬物復蘇的時節。紅色的朝霞,溫暖的陽光,婆娑的柳枝歡快的神態都在告示着冬天的終結,春天的開始。

  春天似聖潔的女神,修復着大地的疤傷,很快世界便脫去灰色的外裝,換上春日的盛彩華服:初發的嫩葉似翡翠掛枝,濃綠欲滴;盛放的迎春若烈火迎空,花枝招展;萌生的幼苗如綠毯鋪地,望之無邊;青絲結游,白髮戴花,春波乍動,魚蝦成群,這是理想的春景,夢幻的春天。

  然而我們不願看到在這聖潔的春天中,在這春意盎然的季節里,春風一動,沙塵飛揚,紙屑亂舞;我們不願看到枝頭的塑料袋猙獰狂囂漂浮翻轉;我們更不願看到細菌病毒肆虐,流行病橫行於我們中間。

  但我們不得不面對這樣一個現實:每天清晨,狹小的校門口擠滿了人,吃完早餐的垃圾袋漫天飛舞;原本應該安靜讀書讀書的教室里,卻熙熙攘攘,吵鬧鬧的好象菜市場;每當一下課,走廊上、樓梯上,總有很多同學追逐打鬧的身影;而放學后,未經衛生檢驗部門檢驗的小攤上,毫無衛生保障的食品卻總是供不應求;本該清靜淡雅的教室中卻瀰漫著濃濃的飯味甚至宿舍樓道里也堆放着殘羲剩飯。

  這一切都與春天的生機形成強烈的反差,這一切都與學校常規相悖而行,這一切都與學生的行為不相符合。這些不良的行為像一棵有毒的樹紮根在學習的沃土之中,傷害個體也傷害整體。正因為有了它,原本純潔的春天有了瑕疵,原本乾淨的校園有了污點,原本光明的人生有了陰影。

  有它春天就有憂愁,陽光就有陰影。

  因此我們應凈化春天,規範行為,趁着這大好時光,藉著常規教育月的東風,以常規為律己之道,從生活中小事做起,嚴格要求自己,堅決遠離不良習慣,注意細節,遵守常規,保持好個人衛生和環境衛生,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衛生習慣,提高個人素質,不忘反思自己的行為,糾正自己的過失,聽從老師的教導,服從學校的管理。

  一年之計在於春,新的征程已悄然開啟,春天在召喚我們做春的使者,讓我們行動起來,用我們的心靈凈化春天,用我們的汗水托起夢想,用我們的雙手創造和諧安寧積極向上,文明規範,繁榮昌盛的校園新風尚。

  我們相信,當春風再起,春天的高潮到來時,這裡將是一片生機的海洋。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講話稿:規範學生行為
網友評論
國旗下講話稿:規範學生行為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