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海底撈你學不會觀后感

海底撈你學不會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海底撈你學不會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海底兩萬里

  海底撈你學不會觀后感

  看完了《海底撈你學不會》,第一感覺就是管理者的智慧決定企業的發展。以下是我的心得體會。

  第一、海底撈的價值觀“雙手改變命運”。這樣的價值觀是符合服務行業基層員工情況的。他們大多數來自農村,能夠吃苦。多數人只受過初中教育,上過大學的是屈指可數。怎麼讓員工真心的服務於企業給企業創造效益和利潤,那就得“攻心為上,攻城為下”,獲得員工的心是必須的。

  其實任何企業聰明的管理者學會“上兵伐謀,其次伐交,不得已伐兵”的道理,首選的一定是謀略,簡單的懲罰或處罰是解決不了問題,留不住好員工,一定是讓員工感受到自己努力了,付出出,能夠獲得利益是什麼?是否獲得獎勵,是否有晉陞的機會,是否有學習的機會,是否得到補貼和獎品等等,管理者要讓員工首先知道自己能夠獲得的利益有多大,公司是否是真正為員工着想,而不是紙上談兵,海底撈的管理者在這方面考慮的是比較細緻的,管理者只有把“利益放在行動之前”才能做到“攻心為上”,把服務好的員工作為好的老師,讓所有的員工去學習他,才是“當下師乃無上師”的好方法。公司也要讓員工明白,投機取巧,弄虛作假也是自尋死路的做法,多學習,多溝通,多交流只有將好的方法用在適當的地方,利益才能最大化。

  第二、海底撈的授權。對一個人的尊敬是信任。信任你的操守,就不會把你當賊防;信任你的能力,就會把重要的事情委託給你。人被信任了,才會有責任感。而信任的唯一標誌就是授權。

  任何企業的職能部門,領導授權給你,就是信任你,你對於領導的回饋就是付責任,授權給你,你負責任的做事情,那麼好的循環好的結果就形成了。大家都有一同收穫幸福和成就的感受。“疑人不用,用人不疑”,當管理者在一件問題上權衡的時候一定是“兩害相權,取其輕者”的道理。例如,授權簽字,有財務的報批、費用的減免等等,錢在很多時候能夠解決很多的問題,授權就是信任。

  第三、追求顧客滿意,追求員工滿意。海底撈總是把顧客的幸福和員工的幸福作為賺錢的前提,把聲譽放在第一位。員工工作的滿意程度是顧客評價的;而員工能快樂地工作,是讓顧客真正感到滿意的重要保證。一些貼心的服務,細緻卻很簡單。給人們全新的感受,在口味可以接受的狀態下,增添貼心服務,以人為本,那麼同樣是消費同樣是餐飲,自然是海底撈火起來了。

  大家都在談論服務,談論滿意度,真的要做好服務,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現在的服務與以前的服務是不一樣的,現在的服務不僅僅是服務本身還有就是隱形的價值在裡面,“把一件事情重複做上千遍就是品牌”多麼厲害的事情,管理者巧妙的運用了服務這隱形的價值,獲得了數以萬計的回報,增加了財務上的數據。這更說明了“常中有變,獨行特立”的做法。顧客滿意度是一個變動的目標,能夠使一個顧客滿意的東西,未必會使另外一個顧客滿意,能使得顧客在一種情況下滿意的東西,在另一種情況下未必能使其滿意。只有對不同的顧客群體的滿意度因素非常了解,才有可能實現100%的顧客滿意。那麼企業就要花更多的心思去解析顧客,理解顧客,才能將服務做好,將企業經營好。

  讓員工滿意讓顧客滿意是企業發展,讓企業壯大的更高目標。願天下的企業越來越好的發展,收益的永遠是員工和顧客,這才是大家的心愿。

您正在瀏覽: 海底撈你學不會觀后感
網友評論
海底撈你學不會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