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一隻獵雕的遭遇》讀後感

《一隻獵雕的遭遇》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一隻獵雕的遭遇》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一隻獵雕的遭遇》讀後感一

  李昭陽

  《一隻獵雕的遭遇》這本書的作者是沈石溪,這是一本非常感人的動物小說。文中的主人公是一隻名叫巴薩查的獵雕,它很勇敢也很善良,我們要學習它。

  書中主要寫了它九死一生的狩獵,一直都為了主人達魯魯。可是有一天,達魯魯卻為了一隻香獐和巴薩查

  鬧事,最後,還是把它賣給了馬拐子當誘雕。這樣一天一天的過去了,最後,馬拐子也因它有幾天不吃不喝賣

  給了程姐當種雕。有一天,程姐在籠子里放進一隻叫花水背的雕,花水背做了許多事都讓巴薩查有了要出逃的想法,最後,巴薩查想辦法逃出了籠子,開始艱難的生活。過了幾個月,巴薩查遇見了一隻美麗善良的藍頂兒,它兩次向巴薩查要吃的,這讓巴薩查起了好奇心,後來加入了它們的家庭,成了“第三者”。可是過了幾天,藍頂兒和它的父雕都因它而死。過了幾個月,巴薩查就飛走了,遇見了舊主人達魯魯。有一天,巴薩查和達魯魯一起去風雪埡口,不小心遇到了黑風暴,被困在埡中中。最後,巴薩查為了救主人,把自己的血和肉都獻給了達魯魯,自己卻光榮的犧牲了。

  讀完這本書後,我的感受是做事要有恆心,要勇敢面對現實。不要害怕困難,要善良,要忠於主人,要想着別人,就像巴薩查一樣為了忠誠把血和肉獻給主人達魯魯。獵雕巴薩查這種大無畏的犧牲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一隻獵雕的遭遇》讀後感二

  何其倫

  暑假裡,我看了《一隻獵雕的遭遇》這本書。這是一隻金雕的故事,他叫巴薩查,忠心耿耿地為主人狩獵,因為不願盜取陷阱里的香獐,被主人拋棄,賣給馬拐子,開始了誘雕生涯,白唇雕的出現讓他不怕饑渴,不受擺布,馬拐子只好把他賣給程姐,開始種雕生涯,看見花背水為自由而死,他決定逃跑,但付出了被剪翅的代價。野雕生活十分艱難,巴薩查拔掉殘羽,等待新羽,在與惡狼搏鬥中發現已能飛翔。他遇上藍頂兒並愛上她,並為她照料三個孤雕。最後又遇舊主款待,為救主人而死。

  故事到這裡已結束,故事驚險曲折,我彷彿看到了一隻勇敢向上,不怕困難,堅強面對現實的獵雕。

  《一隻獵雕的遭遇》讀後感三

  曹瑛琬

  最近,我讀了一本名叫《一隻獵雕的遭遇》的書,這本書是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寫的。書里的主人公——巴薩查是只獵雕,它讓我知道了什麼是忠誠,什麼是堅強、勇敢。

  巴薩查有三個主人。第一個主人:達魯魯,巴薩查曾經幫助過達魯魯捕捉過許多動物,有一次意外,改變了它的幸福,它的主人看見了一隻香獐,主人叫它去把香獐刁過來,但巴薩查不願意去捉別人的獵物,主人以為它背叛了自己就把它賣給了馬拐子,開始了誘雕的生活,它不肯出賣自己的靈魂,老人見了就讓它不吃不喝,到後來馬拐子又把它賣給了程姐。程姐是個養種雕,對巴薩查很好,但巴薩查很想得到自由,想要逃跑,程姐就剪去它的翅膀,成了“草雞”,但它還是逃了出去,剛出去沒多久它就成了義父。最後,它又遇見了它的第一個主人:達魯魯,它們遇到了困難,在一次的打獵時,他們遇到了暴風,巴薩查為了主人能活過來,讓主人吸幹了自己的血,死在了雪山上。

  我特別敬佩巴薩查堅強的精神,雖然它遇到了許多挫折,但它都挺了過去,巴薩查值得我去學習。

您正在瀏覽: 《一隻獵雕的遭遇》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一隻獵雕的遭遇》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