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里約奧運會觀后感

里約奧運會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里約奧運會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里約奧運會觀后感(一)

  作為一名標準的體育迷,怎麼會錯過四年一屆的奧運會。在今年8月的巴西里約開幕式上,讓我們看到了一屆"不一樣"的奧運會,經過幾天的觀看,有興奮、有感動、更有反思。下面我就觀看里約奧運會談幾點自己的感觸。

  感觸一,國民觀賽心態更為成熟。在本屆奧運會上,"表情包"傅圓慧突然爆紅;孫楊感冒帶病參戰;秦凱頒獎現場求婚何姿等等,讓我們欣喜地看到國人已對"唯金牌論"嗤之以鼻,大家更加看重的是奪金或"丟金"后運動員的反應,以及運動員成長過程中帶給人們的精神力量,更加理性的享受比賽、力求讓體育回歸本源,其實這就是一種世界全球宣揚的"奧運精神".我們很欣慰的在看到奧運健兒成熟的過程中,我國的觀眾們也伴隨着成長。

  感觸二,運動員發揮並不穩定。本屆奧運會中國代表團參賽運動員共有416人,是中國代表歷屆奧運會規模最大的一屆。以往每次提到"規模最大",總是中國軍團刷新成績的開始,而這一次卻未能如願。我國運動員的整體表現低迷,是中國軍團在競技層面的客觀寫照。中國代表團在射擊、跳水、游泳、體操等一些較有把握的沖金點並沒能拿下,甚至男籃比賽五戰皆大比分潰敗。讓我們在觀看比賽的同時,這樣的結果也同樣令參賽健兒值得反思。

  感觸三,"中國製造"再次在世人面前閃耀。在奧運會上,我們在觀看比賽的同時,不難發現"中國製造"變得隨處可見。例如:運動場館內和奧運村的空調、里約熱內盧地鐵4號線、運動員們的"國家法寶"蚊帳、菲爾普斯身上的拔火罐、中國自行車女團的京劇臉譜頭盔等等;讓我們看到"中國製造"和"中國國粹"再次在全世界面前嶄露頭角。"中國製造"成了本屆奧運會上最醒目、也最靠譜的存在之一,其光芒與奧運選手一樣耀眼,值得頒發一枚奧運獎牌。

  感觸四,總結還是北京奧運精彩。看過里約奧運后我們總會去對比倫敦和北京奧運,雖然里約的場地、環境、衛生、安保等等各個方面一直被廣大網友吐槽,但我們在指出別人缺點的同時,他們的優點同樣值得我們學習,我們不能總是高高在上,更應以謙虛的姿態從容去看待問題,我所看到的是巴西人用歷屆奧運會最少的錢,以一種素麵朝天的姿態,打造了一場簡約而不簡單的盛宴!巴西的熱情與奔放值得我們學習,但不管怎麼說,我還是覺得北京奧運會是最棒的!

  里約奧運會觀后感(二)

  張小妍

  里約奧運會自開幕以來已經進行到了第六日了,觀看至今,從最初開幕式的驚艷亮相,讓我對巴西對這次奧運會充滿期待,到今天賽場上頻頻出現的關於中國的種種"失誤"、"錯誤",讓我不禁感慨:怎麼感覺這麼心累,能不能讓人好好看個比賽了。這是作為一個中國觀眾的感受,在奧運現場的運動員及教練員以及中國觀眾心裡肯定更不是滋味。

  先是中國國旗事件,自首戰女子10氣步槍比賽開始,觀眾發現國旗不對。國旗是一個國家的象徵,隨即中國代表團提出異議,要求更換國旗。已經第六日了,國旗還沒有換好。這國旗哪怕是現扯布現製作也用不了多長時間吧。真是讓人懷疑這次奧運會某些方面的效率啊。然後是澳大利亞游泳選手,不用我說,全中國的人都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對,就是霍頓,他針對孫楊的不當言論引起了外國人以及外媒的大加評論,更有甚者法國選手說孫楊的尿是紫色的,這話說出來堪稱本年度最好笑的段子了吧。小妍不禁想說,這位同學你是來搞笑的嗎?一波不平一波又起,拳擊場上出現黑哨,對於拳擊我不懂,我不妄加評論,要尊重裁判,但是有專業人士指出裁判不公,現場觀眾認為確實中國選手佔上風,我不知道"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這句話說在這裡合不合適。現在泳池的水又變綠了,女子10米跳台比賽時,水已是綠色,有網友說,長這麼大真正見到跳水有往池塘裡頭跳的了。真不知道在接下來的比賽中,還會出現什麼稀奇古怪的事,真是沒法假設,也不敢假設,只能是活久見。

  關於對孫楊的爭議,我曾跟朋友探討過,朋友說或許是澳大利亞的體制以及社會氛圍和中國不同,外國人向來崇尚言論自由,敢說敢做,思想開放,人也更大膽一些,不計較後果,但我認為言論自由是應該有底線的。換做是我們,中國選手得了冠軍,對於和他同場競技的選手都是充滿着尊重與敬意的,無論他是否使用過興奮劑。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知錯就改善莫大焉,更何況我們並沒有使用興奮劑。或許他們不知道真相,認為我們服用了,但那些都過去了,他有他的言論自由,但我們有我們的底線,他作為一個人,就應該有人與人之間最起碼的禮貌與尊重,超越了這個原則的言論自由就是誹謗,我相信在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個種族,無論他們國家的體制是怎樣的,尊重與禮貌都會是全世界通用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當然我們不會反過來去罵他們,這不是我們中華民族的作風,但是這是比賽賽場,賽場是要用實力來說話的。霍頓以及其他持有同樣觀點的國外運動員和外國民眾,跟風對孫楊的誹謗甚至是謾罵,體現了他們一種極低的個人素質,澳媒對此次事件的報導與評論有失一個國家的形象,澳大利亞代表團針對此事件所說的不會道歉,保持言論自由,更是對整個澳大利亞整體形象的抹黑。無論他們是什麼目的,有何居心,中國老話說的好,身正不怕影子斜,中國人大寫的風度甩澳大利亞無數條街,我們用事實說話,用實力說話。

  這些僅是此次奧運會的一點小插曲,對於強大的中國代表團來說只是毛毛雨,無所謂,權當在異國他鄉的一點飯後談資。奧運賽場上也在不斷傳遞着正能量。昨天在觀看華天的馬術比賽錄像時,看着看着心裡莫名的有一種感動。感動華天對祖國的熱愛,感動華天對馬術比賽的熱愛,大家都知道,華天是一名混血中國人,之前並不是中國國籍,但為了能夠代表中國參賽,就加入了中國國籍。而馬術比賽向來都是歐洲人的天下,中國對於馬術比賽缺乏各種先天優勢,場地,馬種,教練,團隊等等各種各樣的問題,但是華天仍然毅然決然的選擇參賽,選擇代表中國參賽。看着華天在賽場上為祖國贏得榮譽時的賣力,我的眼眶竟有些濕潤。賽後記者採訪他時,他說他已經和馬心靈合一了,在障礙賽比賽進行到最後時,戰馬也已經筋疲力盡,但面對最後一個障礙它仍然堅持奮力一躍,順利完美的完成比賽。或許它也感受到自己身上肩負的使命吧。

  奧運賽場永遠不缺少故事,奧運比賽還在進行,故事還在上演。希望國旗儘快更換,希望外國人找找自己作為一個人的底線,希望中國健兒比賽順利,祖國和人民永遠是你們的堅強後盾。加油!!

您正在瀏覽: 里約奧運會觀后感
網友評論
里約奧運會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