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少代會觀后感

少代會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少代會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少代會觀后感(一)

  今年的六月一日,是一個令無數中華少兒心潮澎湃的日子——第七次少代會在京召開。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親切會見全體代表。他寄語全國各族少年兒童從小學習做人、從小學習立志、從小學習創造,強調童年是人的一生中最寶貴的時期,在這個時期就注意樹立正確的人生目標,培養好思想、好品行、好習慣,今天做祖國的好兒童,明天做祖國的建設者,美好的生活屬於你們,美麗的中國夢屬於你們。

  《少先隊輔導員工作綱要》中談到對輔導員的基本要求時指出:"要精心設計和組織開展內容鮮活、形式新穎、吸引力強的實踐活動,為少年兒童創造體驗的條件,搭設體驗的舞台,營造體驗的氛圍,通過真情實感的體驗,讓少年兒童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所以,組織好少先隊主題活動,是輔導員的基本功。好的少先隊主題活動,能夠增強少先隊組織的吸引力,能夠鍛煉少先隊員的能力,能夠提高學校的教育質量,更多地贏得家長和社會的認可和支持,因此,認真組織少先隊主題活動,是輔導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觀后感

  我覺得要當好大隊輔導員,就要做到"四心".首先要有愛心,對待隊員要一視同仁;其次要細心,大隊工作瑣碎,但卻沒有小事;再次要有責任心,做好隊員工作,要責無旁貸;最後要有耐心,隊員無論什麼時候,什麼事找到我,我都要耐心對待,認真解決。

  少代會觀后感(二)

  6月1日,我觀看了第七次全國少先隊大會的開幕式,通過觀看少代會,使我認識到在新中國的歷史上,有一批批少年英雄為中國的建設事業灑下無數的汗水與熱血:海娃和敵人巧妙周旋,順利把"雞毛信"安全送達;潘冬子從軍報國、保家衛國,劉胡蘭面對敵人的鍘刀,面不改色從容就義……

  在民族危機的關鍵時刻他們挺身而出,擔負起了保衛祖國的責任。

  歲月如梭,戰火硝煙早已消散,但我們不能忘記這些小英雄為實現祖國和平安寧的生活而付出的鮮血與汗水。這些故事在廣褒的大地上傳揚,他們的事迹銘記在少先隊員心中,因為那就是我們胸前佩戴的紅領巾的故事,凝聚的是無數革命烈士的鮮血,代表着少先隊員最崇高的信仰。

  少先隊的光輝歷史告訴我們,是祖國未來的希望,少先隊員的健康成長,是國家和民族的前進動力。觀后感

  少年強,中國強,我們與祖國的命運息息相關,我們同呼吸、我們共命運, 我為自己是一名中國少先隊員而自豪。

  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努力掌握科學知識,將來成為祖國棟樑,讓國家更加強大。

您正在瀏覽: 少代會觀后感
網友評論
少代會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