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中國漢字聽寫大會觀后感500字

中國漢字聽寫大會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中國漢字聽寫大會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中國漢字聽寫大會觀后感500字(一)

  時針滴答、滴答地走到了八點,我打開電視,調到CCTV來觀看每周五晚播出的中國漢字聽寫大會。

  這天,播放的是中國漢字聽寫大會晉級半決賽的比賽,各位選手輪番上陣。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浙江杭州外國語學院代表隊的大師劉懦盡T詡ち業謀熱中,劉懦鏡畝佑嚴嗉湯氤。但是他的對手還有7個,其中安徽代表隊和廣東代表隊還剩3個人,只有湖南代表隊和他一樣,僅剩1人。

  在如此大的差距下,面對7個學霸級的對手,劉懦舊裉自若、鎮定自如,一點也沒有因為孤軍奮戰而慌了陣腳。在答題的過程中,劉懦鞠緣錳┤蛔勻簦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如果遇到自己一下子就能想出來的題目,他就會做一個鬼臉,瀟洒自如、準確無誤地寫出那些生字;如果面對一下子想不起來的字,他就會皺着眉頭,手托着下巴,開始沉思,當他想出來時,額頭上緊皺着的三字紋就會豁然開朗,他的臉上便露出笑容。最後,劉懦徑プ⊙沽Γ打敗強敵,終於帶領浙江杭州外國語學院代表隊殺入了決賽。

  通過這次中國漢字聽寫大會,看到這些選手在場上的精彩表現,特別是劉懦荊我不由得心生感慨。想想我平時讀書時,只看故事情節,並不在意難寫的生僻字,遇到不認識的字,多數是一帶而過,不會去查字典。我知道自己掌握的知識還不夠,以後,我要好好向他們學習,讓自己學到更多的知識。

  學無止境,知識永遠也學不完,讓我們大家一起來傳承中華幾千年的文化遺產吧!

  中國漢字聽寫大會觀后感500字(二)

  近期,中央電視台開展了中國漢字聽寫大會的活動並錄製在電視台上播放,這是一個提倡我們學好漢文化和寫好漢字的好節目,我和爸爸媽媽都很喜歡看。我們幾乎收看了每一場比賽節目。比賽現場“高手”雲集,“角斗”激烈,十分震撼人心,我們會跟着歡呼、激動,跟着傷心、甚至是流淚。

  讓我印象最深的還是複賽第四場的那場比賽。參賽隊伍是福建、安徽、寧夏、北京四個代表隊。其中福建代表隊是來自我們廈門雙十中學的選手。比賽開始了,第一個上場的是雙十中學的王鑫矗可是非常遺憾他沒能成功書寫“扭捏”一詞。接下來選手們成功書寫了璞玉、醍醐灌頂、束修、詭譎、犁鏵、尺蠖等難度較高的詞彙。經過幾輪激烈的PK,我們福建隊被淘汰了四名選手,只剩下“帥哥”姜力瑋一人,現場還有安徽隊四人和北京隊一人。這時我們全家人都十分緊張,都為姜力瑋捏着一把汗。接下來的比賽中,姜力瑋面對1:4:1的處境,顯得十分無助,但是他還是冷靜聽題,並且接連幾次出色的發揮,寫對了一些很難的詞語,終於把北京代表隊拉下了賽場。場上到了賽點,福建代表隊的希望全部寄托在姜力瑋身上,姜力瑋成功寫出了“妝奩”、“覬覦”等高難度的詞語,一路過關斬將,眼看要問鼎冠軍了,可是最終還是惜敗於“鄆城”一詞(評委說這詞在《水滸傳》中多次出現過,不知姜力瑋看過《水滸傳》沒有?)。這時,我們家裡一片嘆息聲、叫苦聲,全家人都站了起來,再也坐不住……

  看了“漢字聽寫大賽”,我大開眼界,學到了很多知識,也深深地領略到了中國漢字和中國文化的深奧和魅力,同時感到自己的知識是那麼的淺薄。我一定要不斷加強學習,掌握更多知識,將來有機會我也要代表福建隊去參賽!

  中國漢字聽寫大會觀后感500字(三)

  這一段時間和小柯一起觀看了CCTV-10科教頻道舉辦的《中國漢字聽寫大會》,感觸特別深!

  本次賽制是來自不同省市區的32支代表隊按地域交叉編為8組進行初賽,產生進入複賽的8強。8強進行兩場複賽,產生進入決賽的兩強。所有未進入決賽的各隊中表現最佳的選手將進行一場附加賽,附加賽獲勝選手也將進入決賽。到現在為止已經是附加賽結束,只等待最後決賽的時刻了。

  漢字是我們中華文化的載體,而正確的書寫又是漢字傳播的前提。這次漢字聽寫大會喚醒了深藏在炎黃子孫們心中,卻在鍵盤時代淡忘了的這種漢字情節。說實話看到學生們聽寫的那些詞,我是非常的汗顏,感覺自己就像是文盲,而我們的學生選手們太強悍了!真是值得我們豎起大拇指,給他們一個字“牛”啊!

  漢字聽寫大會小柯同學也是看得津津有味,主考官每報一個詞之後他都告訴我他會,最開始我會非常詫異,覺得怎麼可能他都會?隨着他的演示我終於不得不承認他確實“會”!雖然他並不認識那些字,但是他已經學了拼音,在主考官報出一個詞之後,他就會將這個詞的拼音跟着拼出來,這也就是他所謂的“會”了。當然,雖然是這樣的“會”,但我依舊是高興的,至少感覺得到小柯是在自己的意願下在快樂地學習着。

  聽寫中,考官不但要報詞,還要解釋詞意,或是引用出處原文讀句,或是適當予以造句,且有專家補充釋義,更是有場外評論員進行詞語解說,場內外是高手如雲,這讓我們能更深入地對詞語進行理解。漢字的魅力讓人折服,這群孩子的魅力更讓人傾倒,孩子們的涉略面之廣不得不讓人欽佩!一邊看我都會一邊和小柯聊聊,總結了下還是要多看、多練,也就是有了大量的閱讀及練習才最終成就了孩子們自己的個人魅力!所以閱讀是多麼的重要!而且漢字作為中華民族的傳遞,這次聽寫大會是真正實踐了重視傳承傳統文化的呼喚,我是看得特別激動的!

  在這裡我也特別向各位推薦可以和孩子一起觀看《中國漢字聽寫大會》這個節目,可以讓孩子也感受感受中華文字的博大精深。還有最後的決賽沒開始,總之我是非常期待的!相信你也會期待的!

您正在瀏覽: 中國漢字聽寫大會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中國漢字聽寫大會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