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一生 莫泊桑》讀後感

《一生 莫泊桑》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一生 莫泊桑》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一生 莫泊桑》讀後感

  近期讀完了《莫泊桑作品集》,其中一部長篇小說《一生》著名法國作家莫泊桑不愧為一代文學巨匠,他的作品構思巧妙,語言生動,情節生趣盎然,引人入勝,讀後回味無窮,會產生深刻的思考。尤其是短篇小說,從平凡瑣屑的事物中,以小見大地概括出生活的真實。跟隨着作家或嘲諷或同情、或冷峻或熱忱、或詼諧或凝重的筆觸,我更清楚地認識了人生百態、世間萬象,得益匪淺。

  《一生》中描述了一個婦女憂傷的一生。貴族少女雅娜從與世隔絕的修道院中學習了五年以後回到家中,那年她十七歲。善良美麗的雅娜對人生充滿美好的夢想,對愛情有着天真的憧憬。她希望將來找一個英俊聰慧、品德高尚的白馬王子陪伴一生,未料到自己卻嫁給了一個粗魯愚蠢、自私自利、貪婪卑鄙的德。拉馬爾子爵。後來,她把希望寄托在兒子保爾身上,希望兒子好好學習,長大成材。結果兒子懶惰成性,不學無術,成人後是個敗家子,和他父親一樣是個十足的利己主義者……雅娜的一生就是在夢想-破滅-再夢想-再破滅中度過的。

  其實,每個人在他的一生中,都會有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夢想或者說理想,但是,由於種種不確定因素,機遇是很難把握的,事件是個人難以掌控的,很多美好的理想常常是實現不了的。所以人們常說:理想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不是每個夢想都能實現的。當一名英姿颯爽的女兵,是我從小嚮往已久的理想,高二那年,部隊來校招兵,然而因為當時年齡小沒能如願;大學報考時我填報的醫學院,夢想着自己將來成為一名挽救生命的白衣天使,可是也沒能如願以償。儘管許多理想是難以實現的,但人的一生中不能沒有理想,如果沒有理想,就如大海中沒有舵的航船,失去了方向。心中有了理想,就努力奮鬥去實現。如果沒能成功,則必須面對現實。要想到:即使沒能實現心中的理想,但畢竟自己努力過,在人生的道路上留下了深刻的足跡,自己的一生,是豐富多彩的,無怨無悔的。

《一生 莫泊桑》讀後感 範文推薦: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no zuo a
  • 您正在瀏覽: 《一生 莫泊桑》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一生 莫泊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