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王二小故事讀後感300字

王二小故事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王二小故事讀後感300字(一)

  今天,我讀了《王二小的故事》這本書,不自覺地唱了起來, “ 牛兒還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孩子卻不知哪兒去了?不是他貪玩耍丟了牛,那放牛的孩子王二小……”這就是歌唱小英雄王二小的一首感人的歌曲,想必大家都聽過這首歌吧!

  王二小是兒童團員,他常常一邊在山坡上放牛,一邊給八路軍放哨。1942年10月25日,日本鬼子來“掃蕩”,走到山口時迷了路。敵人看見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叫他帶路。王二小裝作聽話的樣子走在前面,為了保衛躲藏轉移的鄉親們,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突然,四面八方響起了槍聲,敵人知道上了當,就氣急敗壞的用刺刀挑死了王二小,正在這時,八路軍從山上衝下來,消滅了全部敵人。

  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由無數個二小的獻身換來了,二小的英雄事迹深深地感動了我,他的機智,勇敢和不怕犧牲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學習,長大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王二小故事讀後感300字(二)

  今天,我讀了一個故事,是關於王二小的故事。

  有一天,王二小象以前一樣上山去放牛,他聽到村裡有槍聲,回到村裡一看,有很多人抱着小孩往外跑,他問一個大叔,大叔說:“日本人來了,我們要逃命。王二小一聽,急急忙忙的跑回家說:日本人來了,我們逃命吧。”哥哥說:爸爸病成這樣,咱們向哪逃。爸爸說:去放牛吧,丟了誰能賠得起。這時一個炮彈從天而降,炸了半個房頂,砸死了王二小的爸爸。這時,鬼子進屋了,他們抓走了王二小的哥哥。王二小要把哥哥救回來,媽媽給他準備了很多吃的。他到了那,發現哥哥已經死了。他很傷心。可是更傷心的是他回到家裡,媽媽已經餓死了,原來媽媽把吃的都留給他了。他想報仇,開始流浪,四處打聽八路軍的消息。

  很快,他認識了一個人,成了兒童團團員,他表現很好,立了幾次功。有一天他上山去放牛,遇見了一個日本中隊,隊長把他抓來,讓他帶路。他把日本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包圍圈,日本人發現上當后把他打死了。可是日本人也被八路軍打死了。王二小死的時候才十三歲。後來有人為了紀念王二小,寫了一首歌,很好聽,這一聽就聽了60年。

  我很喜歡王二小,我們大家都要向他學習。

您正在瀏覽: 王二小故事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王二小故事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