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齷齪(3)

齷齪(3)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對於這座城市,林俊差不多也跑遍了。說起來它還是歷史名城,但在他看來,除了幾十所高校,這裡再也沒有其它可以留戀的東西了。從解放前到建國初,這座城市一直是全國的工業基地,在這裡的國企里上班的工人個個都牛逼得不得了,看人從來都是俯視的,說起話來一副財大氣粗的樣子,直到現在,雖然這座城市的經濟排名早已被其他城市遠遠地拋在後面,但這裡的土著還保留着粗聲粗氣,一句平常的話說出來都像是在吵架。經濟一拮据,人就小家子氣了,穿戴猥猥瑣瑣,辦事斤斤計較。林俊早就不耐煩了這種氛圍。

  但既然要在這裡讀完四年大學,畢業之前,他還得老老實實地呆下去。父母都在農村,家裡一貧如洗,他在這裡的生活狀況也就可想而知了。幸虧他還有秋蘭,一個走到哪裡都不算差的女朋友。想到她,他就覺得生活待他還不薄。為此,他對秋蘭疼愛有加,捨不得她吃苦,不忍讓她受委屈。現在,秋蘭終於來到了他身邊,他得想辦法掙錢,總不能每天都帶她去欣賞免費的落日,享受不收門票的月光吧。

  於是在她來之前,他就急不可耐地去找家教,倒也真讓他給找到了一份。因為不是假期,只好犧牲周末的休息時間羅。

  “阿俊,你周日陪我去逛街好不好?”秋蘭問他。

  “不行啊,我不是跟你說過了嘛,我周末要搞家教的。”

  “你把講課的時間調調嘛,我想上街去玩玩兒。”秋蘭晃着他的手臂撒起嬌來。

  “我試試吧,但第一次還是要去的,免得給別人的印象不好。”林俊心軟了,摸摸她的臉蛋說。

  “唉!那好吧,你一定要想辦法把時間調調喲。”秋蘭有點喪氣,但也只好答應了。江城對於農村出身的她來說,還是充滿了吸引力的。畢竟它那麼大,在外邊的名氣又那麼響。

  補課的時間原是定為白天的,周六周日各4小時,但試講定在晚上。上次到郭紅家小坐了一會兒,沒見着她的表妹,卻跟她去吃了頓海鮮,至今想來還像是個夢。雪白的大腿,跳躍的雙乳,性感的嘴唇,微紅的臉頰……林俊想着想着又面紅耳熱了。為了不出亂子,他打電話給郭紅,請求將這次試講的時間調到白天,郭紅倒也爽快地答應了。

  再次來到那扇熟悉的門前,他深深地吸了口氣,伸手去按響了門鈴。屋子裡馬上響起了小跑的腳步聲。

  “你是林老師吧 ”開門的不是郭紅,卻是一位美貌的少女。

  “啊,我是林俊!”他猜想這可能就是郭紅的表妹了,想不到她出落得這麼漂亮。

  他隨她進了屋,沙發上坐着正在看電視的郭紅,她穿着一身寬大的粉紅睡衣,一副慵懶的樣子。

  “你來了,挺準時的。”郭紅笑着對他說,一邊起身給他拿了一瓶冰可樂。又說,“這位就是我的表妹,叫陳小琪,你以後就叫她小琪吧。”

  “林老師你好!”陳小琪甜甜地叫。

  “你好!”林俊喝了口可樂,心跳也不再那麼急速了。

  “那,你就在客廳里給她上課吧,我到卧室去休息會兒。”郭紅說完起身去了卧室。

  客廳里就只剩下林俊和陳小琪了。他瞟了她一眼,心想現在女孩子怎麼這麼早熟,才念上高二,就發育得這麼健全,整個兒凸凹有致,線條明朗。陳小琪坐在一邊擺好數學書,臉蛋微紅地等着他開講。

  於是他就清清嗓子開講了。一講問題就來了,陳小琪整個兒一個單細胞動物,連最簡單的問題都理解困難。幸虧她長得漂亮,不然林俊立馬就要敲響退堂鼓了。

  “這個你懂了嗎 ”林俊費了好大勁,才講完一個他原想省略不講的問題。

  “知道了。”陳小琪不好意思地點了點頭,起身去給林俊拿了一塊西瓜,微紅着臉遞到他面前。

  “那,你先按照我剛才講的,把這幾道習題做了,真正弄懂以後,我再給你講新內容。”林俊在心裡嘆了口氣,認了。

  兩個小時過去了,林俊的講課計劃只完成了三分之一。郭紅從卧室里出來了,問陳小琪感覺怎麼樣,她忙說林老師講得挺好的,就是我太笨了。林俊聽了忽然有絲內疚,心想人家正是因為底子差才請我的,我怎麼能把她當著一個什麼都懂的學生來教,她聽不懂自己還不耐煩呢?想到這裡,他馬上說,其實小琪學得挺好,態度又認真,相信她只要堅持下去,一定會有進步的。說完看了陳小琪一眼,她正感激地看着他呢。

  “那好,就這麼定了,以後你每周末來兩次,價錢按我們原來說好的,每小時15塊。”

  “啊,郭小姐,我能不能提個請求,以後每周末上課時間定在晚上?”

  “晚上?那不太好吧,你得走很遠的路的。”郭紅說。

  “不要緊,我一個男孩子怕什麼。而且,兩個小時一下兒就過去了,晚上集中講,也好安排些,學起來效果也好些。小琪,你說是吧?”

  “表姐,那就按林老師的意思,晚上講吧。”陳小琪想林俊可能白天還有事兒,就善解人意地說。

  “那好吧,只要能講好,白天晚上都無所謂。”

  “謝謝!那今天我就先走了。”林俊偷偷地高興,開心地說。

  “行,讓小琪送送你。”

  “不用不用,我知道路的,謝謝!”林俊說完就起身告辭了。

  林俊走後,郭紅又問陳小琪:“你感覺怎麼樣?”

  “剛才不是說了嗎?”陳小琪笑着說。

  “我是說你覺得他長得是不是像我說的那樣帥 ”

  “啊?表姐,小心我告訴姐夫喲!”

  “你敢?”郭紅笑着將幾個靠背扔向陳小琪,兩個女人笑成一團。

您正在瀏覽: 齷齪(3)
網友評論
齷齪(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