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關於母愛的讀後感

關於母愛的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關於母愛的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篇一:關於母愛的讀後感

  《母愛的故事》是一篇文章,它講的是有一個叫美美的同學,可是她媽媽太溺愛她了,使她養成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習慣。後來美美上了大學,不過很快她又被退學了,因為她離開了媽媽什麼也不會做,她無法獨立生活。她的媽媽哭了……

  知道雄鷹為什麼會那麼矯健嗎?因為在它們出生不久就自己出去尋找食物,而鷹媽媽希望它們能夠獨立,長大才能有勇氣飛向太陽!因為愛,所以讓愛放逐天涯,也許此刻我們也像美美一樣享受母親為我們安排的一切,但是我們應該反思一下,有一天我們離開父母的懷抱,能否獨立生活?能否像雄鷹飛向你夢想的太陽?在溫室里生長的花朵十分漂亮、美麗,但是離開溫室,它們還可以那麼美麗嗎?朋友,你見過梅花嗎?它們傲雪凌霜但仍那麼美麗幽香,正因為在白雪皚皚的環境中經受考驗,經受磨練,才會這樣獨領風騷傲然綻放。

  聯想到我們自己,不得不感到慚愧:我的媽媽叫我自己洗衣服,自己做飯,自己獨立生活,而我卻不聽她的話,還總以為她不愛我呢!回想起來我現在才覺得,我好笨好蠢。在以後的生活中,我要學會獨立,學會自強。我想只有我這樣做,未來的我才可以在人生的路途中走得更遠,走得更穩!

  歌德說過:“誰若不能主宰自己,誰就永遠是個奴隸。”對,我不能像《母愛的故事》中的美美一樣,我要像雛鷹一樣,展翅高飛,翱翔長空,做生活的強者!

  篇二:關於母愛的讀後感

  母愛是神聖的。母親不僅給予我們生命,不僅哺育我們成長,不僅分擔我們的壓力,而且是我們心靈的依靠和力量的源泉。在各種各樣的“愛”中,“母愛”是最獨特的。因為它完全不求彙報,是那麼的純粹單一,因而最有力量。

  這是一個母愛創造奇迹的故事。一個因為車禍住進醫院后,就一直昏迷不醒的還在與死神殊死拼搏着,痛苦掙扎在死亡邊緣的,一個已經幾乎失去任何力量的女孩,她的父親手足無措地坐在病床前,神色凄楚地不知該如何幫助女兒,他只是不停的哀求醫生救救他的女兒,在所有的藥物都用盡之後,醫生也只能無奈地說,有時候,病人也是需要自救的,能不能活下來,要看她對這個世界是否充滿聲的渴望,也要看她的造化,要不只有等待死亡的到來。

  昏迷中的女孩還不時地呼喊着“媽媽,媽媽!”,可女孩的母親不在身邊,因為父母已經離婚。此時就在他父親以快要不抱以女兒生的希望時,就在那女孩瀕臨死亡的時刻,一名護士默默地充當了女孩的母親,守在身邊,病床前,握着她的手,不僅面對女孩的呼喊一直用柔聲答應着,而且還跟她說話、給她講故事、在她的耳邊輕輕地唱歌和放着她最喜歡的曲子,就這樣不知過去了多少個日日夜夜,女護士沒有一絲放棄的意思,堅持着,直到那女孩真的蘇醒了過來。

  這是個醫學上的奇迹,所憑藉的不是藥物,而是母愛的力量。是女孩在走向死亡的黑暗中聽到了母親的召喚,用那女孩的話說就是,母親溫暖的手將她從一個黑黑的冰冷的靜里拉上來。母愛DD樸素、純潔,不需要任何東西去裝飾,也不需要很多的語句去描述。

  篇三:關於母愛的讀後感

  《母愛的故事》是一篇文章,它講的是有一個叫美美的同窗,可是她媽媽太寵愛她了,使她養成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習慣。後來美美上了大學,不外很快她又被退學了,由於她分開了媽媽什麼也不會做,她無奈獨破生活。她的媽媽哭了……

  曉得雄鷹為什麼會那麼矯健嗎?因為在它們誕生未幾就自己出去尋找食品,而鷹媽媽盼望它們可能獨立,長大才幹有勇氣飛向太陽!因為愛,所以讓愛流放天邊,興許此刻我們也像美美一樣享受母親為我們部署的所有,但是我們應當反思一下,有一天我們離開父母的懷抱,是否獨立生活?能否像雄鷹飛向你幻想的太陽?在溫室里成長的花朵非常美麗、美麗,然而離開溫室,它們還可以那麼漂亮嗎?友人,你見過梅花嗎?它們傲雪凌霜但仍那麼俏麗清香,正因為在白雪皚皚的環境中經受考驗,禁受磨難,才會這樣獨領風流傲然綻開。

  聯想到咱們自己,不得不覺得愧疚:我的媽媽叫我自己洗衣服,自己做飯,自己獨立生活,而我卻不聽她的話,還總認為她不愛我呢!回憶起來我當初才感到,我好笨好蠢。在當前的生活中,我要學會獨立,學會自強。我想只有我這樣做,將來的我才能夠在人生的道路中走得更遠,走得更穩!

  歌德說過:“誰若不能主宰本人,誰就永遠是個奴隸。”對,我不能像《母愛的故事》中的美美一樣,我要像雛鷹一樣,展翅高飛,飛翔長空,做生涯的強人!

您正在瀏覽: 關於母愛的讀後感
網友評論
關於母愛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