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公主和矮爸爸2讀後感

小公主和矮爸爸2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小公主和矮爸爸2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

  小公主和矮爸爸2讀後感

  黃邵晨

  在暑假中,我看了一部作品《小公主和矮爸爸》,這部作品使我感受深刻。

  這本書主要寫了:早慧、天真的女孩絲絲,原本是個”小公主“般的幸運兒,突然襲來的一場厄運,讓她從高貴的”小公主“變成了孤獨的”灰姑娘“。堅強而善良的絲絲在好友——智能小熊憂米的陪伴下,勇敢地面對生活的挑戰,並始終堅守着對生活的希望,最終度過她生命中最灰暗的日子,成為眾人心目中真正的小公主。

  這本書讓我感受最深的是一句話:要想像公主一樣高貴,就要有一顆公主一樣高貴的心。這句話講的是書中的主人公絲絲,她就是一個真正的公主,因為她正如着名兒童文學家郁雨君所講的:”當你具備哪些最美好天然的女孩品質:透明、勇敢、善良、富有想象等,那麼無論你身處破陋的木屋還是華麗的別墅,你都能成為一個公主。“然而她所講的這些絲絲完全具有,所以她是一個真正的公主。

  這本書還讓我明白了:恨是一個毒瘤,你越是恨的多,毒瘤就越大,只有愛能將它拉回正道,正因為書中佟鐵蘭沒有愛,所以她不僅對別人造成了傷害,同時也傷害了自己和孩子,正因她沒有知識,所以一直認為對兒子的傷害是愛,然而她所謂的愛卻是殘害兒童心理健康的”必殺技“,我懂了一個健康、高尚的人需要愛。

  我用着名評論安武林的話來結尾:這既是童話,又是現實的,它奇妙地鼓勵和暗示着小讀者們:誰也不能忽視內心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小公主和矮爸爸2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公主和矮爸爸2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