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論述摘編學習體會

論述摘編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論述摘編學習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論述摘編學習體會(一)

  學習《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的體會

  3月20日下午,我們安監部黨支部學習《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第六節"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堅決遏制腐敗現象蔓延勢頭"、第七節"用好巡視這把反腐‘利劍’",按照支部安排,本周學習的組織者由我輪值。在準備過程中,我一方面多次閱讀摘編的原文,同時查找國際反腐敗的有關情況,希望能給支部的同志們帶來更多的啟發。通過準備工作和學習中大家積極的討論,讓我深有感受。

  一是零容忍的堅決態度,無論是高官還是普通公職人員,無論是軍隊、政府還是國企人員,上不封頂,不限指標,不限地域,出走海外也不放過,好比天羅地網,掃盡一切腐敗分子,有案必查、有腐必懲,決不允許黨內有腐敗分子藏身之地,這樣的態度和行動,一定會讓社會風氣清明起來。公平、公正、清廉的政治風氣和社會風氣,一定會讓市場煥發活力,特別是能夠促進中小企業在公平競爭的環境下健康成長,帶動國民創業與消費共同增長。

  二是用巡視的方法加大查處和威懾力度,讓腐敗難以藏身,一批貪腐官員被現形,讓廣大黨員對黨紀更加敬畏。目前南網公司正在接受巡視,我們作為專職安全管理人員,一方面要加強自身的廉潔自律,同時也要學習巡視的方法,在安全檢查中加以應用,加強自我約束,加強安全知識的學習,加強檢查經驗的積累,認真查處、糾正違規違章。

  三是嚴肅黨紀與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並舉,為中國共產黨的純潔性、領導力和國家長治久安將提供長久的保障。

  從十八大召開到今天南方電網公司接受巡視,中央對反腐敗鬥爭所顯現的決不容忍的決心,令群眾信服,上至中央,下至國有企業,大至上億的貪腐,小至公車作風不正,凡腐必反,凡錯必糾,曾經的官官相護、有錢能使鬼推磨的渾濁風氣漸漸遠離,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廉潔政治環境正在到來。即使是目前中國經濟遭遇下滑,但人民的信心在增長,社會活力在增強,讓人為中國的發展和中國共產黨的未來充滿期待和信心。

  這一階段的學習,我不僅學習了我黨反腐敗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對自己保持廉潔自律、乾淨幹事有了更加具體的要求,同時還領悟到反腐工作和安全管理有許多相通之處,如何正確履行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如何遵章守紀、有錯必糾,如何率先垂範,以自己的安全行為帶動周圍人群等等,值得我們一直學習、探索和實踐。

  論述摘編學習體會(二)

  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

  ——學習《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心得體會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站在黨和國家生死存亡的高度,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作出了一系列的重要論述,強調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提出了新的理念、思路、舉措,推動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深入開展,取得重大成效。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重要論述,對於我們提高認識、認清形勢、堅定信心、狠抓落實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反對腐敗,建設廉潔政治是我們必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務。

  反對腐敗,建設廉潔政治,保持黨的肌體健康,始終是我們黨一貫堅持的鮮明政治立場。黨風廉政建設,是廣大幹部群眾始終關注的重大政治問題。新形勢下,我們黨面臨著許多嚴峻挑戰,黨內存在着許多亟待解決的問題,尤其是一些黨員幹部中發生的貪污腐敗、脫離群眾、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問題,必須下大力氣解決。實現"兩個一百年"宏偉目標,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必須把我們黨建設好。為政清廉才能取信於民,秉公用權才能贏得民心。

  習總書記告誡我們,我們共產黨人的憂患意識,就是憂黨、憂國、憂民意識,這是一種責任,更是一種擔當。我們要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增強黨的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永不動搖信仰,永不脫離群眾。

  反對腐敗,必須以最堅決的態度、最果斷的措施減少腐敗存量遏腐敗止增量。

  堅定不移懲治腐敗,是我們黨有力量的表現,也是全黨同志和廣大群眾的共同願望。我們黨嚴肅查處一些黨員幹部包括高級幹部嚴重違紀問題的堅強決心和鮮明態度,向全黨全社會表明,不論什麼人,不論其職務多少,只要觸犯了黨紀國法,都要受到追究和嚴厲懲處,這絕不是一句空話。

  我們應牢記"蠹眾而木折,隙大而牆壞"的道理,保持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懲。要嚴格依紀依法查處各類腐敗案件,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既堅決查處大案要案,嚴肅查辦發生在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中的濫用職權、貪污賄賂、腐化墮落、失職瀆職案件,又要着力解決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嚴肅查處損害群眾利益的各類案件,切實維護人民合法權益。當前要着力查處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的違紀違法案件,着力查處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搞小山頭、小圈子、小團伙等行為,堅決遏止腐敗蔓延勢頭。

  加強追逃追贓工作,開闢反腐"第二戰場",斷腐敗分子後路。一些腐敗分子把外逃作為後路,我們要斷其後路,加強反腐敗國際合作,不管腐敗分子跑到天涯海角,也要把他們繩之以法,決不能讓其躲進"避罪天堂",逍遙法外。

  反對腐敗,必須儘快完善制度,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

  制度帶有根本性、全局性、穩定性和長期性。沒有健全的制度,權力不關進制度的籠子里,腐敗現象就會死灰復燃,甚至變本加厲。要健全權力運行制約和監管體系,讓人民監督權力,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確保國家機關按照法定權限和程序行使權力。要堅持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發對腐敗,推進反腐敗國家立法,加強反腐倡廉黨內法規制度建設,讓法律制度剛性運行。揚湯止沸,不如釜底抽薪。要從源頭上有效防治腐敗,加強對典型案例的剖析,從中找出規律性東西,深化腐敗問題多發領域和環節的改革,最大限度地減少體制障礙和制度漏洞。要加強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懲戒機制,不能腐的防範機制,不易腐的保障機制。

  一分部署,九分落實。我們的制度不少,可以說基本形成,但不要讓它們形同虛設,成為"稻草人",變成"破窗效應".領導幹部要牢記法紀紅線不可逾越、法律底線不可觸碰,帶頭遵守法紀。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敢於監督、執紀、問責,對違紀人和事敢於"亮劍",維護黨紀國法的嚴肅性。要牢牢抓住黨委主體責任和紀委監督責任兩個"抓手",牽住黨委主體責任"牛鼻子",使制度"落地",成為黨員領導幹部的行為準則和自覺遵循。 (作者:鄱陽縣紀委副書記 江水華)

  論述摘編學習體會(三)

  《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一書在全國出版發行,《論述摘編》共分9個專題,收入216段論述,摘自習近平同志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10月23日期間的講話、文章、批示等40多篇重要文獻。其中許多論述是第一次公開發表。(引自:鳳凰網2015年1月11日)

  通過學習,我認識到習近平總書記站在黨和國家的高度,深刻闡述了事關全局和長遠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進一步明確了新形勢下的反腐倡廉工作的方向目標、地位作用、主要任務。筆者在認真學習《論述摘編》精神實質的基礎上,歸納了以下幾個方面的學習心得。

  一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精神,關鍵要在實踐上下功夫,在改進上見進展,在運用中出成效。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每一篇都蘊含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需要我們在實踐中去理解、去推動、去凝聚共識,最終落實在行動上。

  二要堅定信念,抵禦誘惑。如今黨的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鬥爭工作依然十分嚴峻,而基層黨員幹部同樣也在面對社會上各種思潮的相互影響激蕩,面對各種消極思想和腐敗行為的誘惑和腐蝕,只有堅定正確的理想信念,樹立為民服務的責任意識,才能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建立清廉政府,服務百姓大眾。

  三要廉潔自律,守住底線。堅持以零容忍的態度懲治腐敗,堅決反對腐敗、清除害群之馬。黨員幹部要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形成作風建設長效機制,着力抓好作風養成。弘揚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艱苦奮鬥,密切聯繫群眾。保持良好生活作風,踐行生活美德。

  

    學習《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心得體會學習《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鬥爭論述摘編》心得學習《論群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的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論述摘編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論述摘編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