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母親節演講稿

關於母親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關於母親節演講稿 標籤:母親節 奧巴馬開學演講

  母親節演講稿:人類的驕傲——母親

  各位同學: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人類的驕傲——母親》。

  世界上最偉大的愛就是母愛。

  一年有四季,我們擁有歡笑的每一個季節,當我們享受着幸福的童年生活時,是否想過是誰把我們帶到這充滿溫暖和愛意的世界里呢,哦,是我們的母親。

  當孩子發出第一聲啼哭,宣告自己的到來時,痛苦不堪的母親完成了一番艱辛而偉大的事業D生命的繁衍。面對陌生的世界,孩子感受更多的是寒冷、飢餓和恐懼。是母親把愛注人孩子的心田,驅散孩子的怯意和不滿的便咽。

  孩子還在極棍中,母親就操勞起來。每日清晨,母親就急匆匆上班去。一天工作下去,她已累得疲憊不堪,可是,還有一大堆孩子的衣物等着她去清洗呢。

  孩子健壯地成長,母親歡笑着。孩子長大了,成了出名的“調皮鬼”和“搗蛋專家”。對犯錯的孩子,母親臉上不再有慈愛的微笑了,她毫不留情地批評孩子的錯誤。有時母親邊流淚邊教訓着孩子,當孩子認識到過錯並改正時,她會再次露出欣慰的笑容。

  生活總是幾多波折,在我們最艱難的時候,母親以她嬌小的身軀承擔起生活的重擔,儘管艱難接踵而來,為生活輾轉奔波而屢遭挫折,但母親從未對生活失去信心。勇敢地面對眼前的一切,她總是這樣說:“沒有過不去的橋。明天——會好起來的。”

  母親是樂於助人的,即使在我們處境艱難的時候,母親仍然資助那些比我們更困難的人。現在,我們的生活日漸好起來了,如果周圍的人有什麼難處,母親更是鼎力相助。母親言傳身教,教給我們許多做人的道理和傳統的美德。

  孩子一天天長大,母親一日日衰老。不懂事的孩子,譏笑忙碌家務而不關心政治的母親;不懂事的孩子,煩天天嘮叨吃飯穿衣的母親;不懂事的孩子,對母親大發脾氣,大聲嘶喊“我要獨立!”母親偷偷地落淚,又默默地承受着多少傷懷和委屈,永遠微槳地望着孩子。

  終於有一天,孩子猛然發現,歲月的風霜染白了母親的雙鬢,時間的闊斧在母親額上砍出了深深的痕迹。孩子哭了,撲在母親懷裡,難過地哭了,母親緊緊地樓住孩子,雙眼喻滿着歡喜和幸福的淚花。孩子終於長大了,懂事了。

  孩子長大了,謙虛的母親有時竟也驕傲起來。當孩子在學業上有了一些成績,或者聽到別人誇獎孩子如何用功,如何懂事,母親臉上總是掛滿驕傲的微笑。

  母親,是母親給了我們生命的權利,教我們邁出了人生的第一步,是母親給予我們堅強的性格和戰勝困難的勇氣,是母親把世上最無私的愛永遠地傾注在我們身上。

  母親給予我們許多許多,而我們回報了多少呢?每個人都應珍惜最偉大的母愛,更加熱愛我們的母親;我們都應努力起來,讓母親擁有驕傲的笑容。

  人類,萬物的主宰;母親,人類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關於母親節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母親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