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學生黨員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學生黨員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學生黨員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學生黨員民主生活會發言稿:入黨為什麼 為黨做什麼

  解放思想,提高認識,是從思想深處解決問題。每個共產黨員,首先就要問自己,入黨為什麼?只有從內心深處弄清了這個問題,黨性才能增強,思想境界才能進一步提高。

  在學校里,我們努力學習知識,武裝自己,想着長大了多為祖國做貢獻。在黨的教育下,我總是努力進步,從繫上紅領巾,就努力向雷鋒叔叔學習,總是拾金不昧,做好人好事,幫助同學;到戴上團徽,我認識到共青團是中國共產黨的外圍組織,是進步青年自己的組織,要象榜樣一樣,學習上進,工作努力,無愧於共青團員的稱號。這時候,我已經學習了政治經濟學,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並且隨着黨和學校的培養教育,認識到中國共產黨是偉大光榮正確的黨,她領導中國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解放了受苦受難的中國人民,建立了新中國,並且帶領全國人民正在建設社會主義。黨的指導思想和理論基礎是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我在這一時期所嚮往學習的英雄除了革命戰爭的先烈以外,還有焦裕祿、歐陽海等等。我這時候就立下決心,爭取加入中國共產黨。入黨,不僅是做一名光榮的黨員,更是我從小就嚮往的象英雄那樣為黨的事業奮鬥終生,為祖國為人民灑盡熱血。

  既然我們要為黨的事業奮鬥,今天,黨在現階段的方針政策已經確定,做為一名黨員,就要聽從黨的召喚,服從組織分配,黨叫幹啥就幹啥。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為人民服務,甘作人民公僕,要象焦裕祿、孔繁森、任長霞那樣,時刻想着人民,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用先鋒模範作用帶領群眾共同建設社會主義祖國。要首先做好本職工作,勤于思考、勇於探索、敢於創新,重實際、說實話、辦實事、求實效。要發揚黨的實事求是、密切聯繫群眾,批評和自我批評的優良傳統和作風,與時俱進,學習市場經濟知識,勇立潮頭,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做出積極的貢獻。我們每一個黨員,都應該問問自己“我入黨是為了什麼?”時刻想着我該為黨的事業做些什麼?無數革命先烈為了黨的事業犧牲了他們的生命,難道我們還有什麼個人利益不能犧牲,還有什麼錯誤捨不得拋棄嗎?只要我們時刻想着這些,我們就不會生活腐化、貪污墮落。只要我們時刻想着這些,牢記入黨的誓言,我們幹什麼工作就會有信心和辦法,就會克服困難、圓滿完成工作任務。因為黨的事業是靠我們每一個黨員的共同奮鬥來實現的,因此,只要我們每一個黨員都認真做好了本職工作,就是為黨的事業做出了貢獻。

您正在瀏覽: 學生黨員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學生黨員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