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心靈雞湯讀後感800字

心靈雞湯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心靈雞湯讀後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心靈雞湯讀後感

  《心靈雞湯》這本書是由傑克坎菲爾和馬克韓森這兩位全美着名的激勵演講者共同編着。本書收錄了近百篇的故事,每位作者都提供了他們的生活體驗和處世哲學,而編者再依主題分類編成,七大主題包括∶愛的力量、學習愛你自己、教養之道、論學習、讓夢想成真、克服障礙、處世智慧等不同的單元。內容大部分是日常生活中的平凡故事,但非常溫馨,也發人省思。

  “我們過着塵埃喧囂的生活,心靈太多的負累,渴望夜晚地明燈照在這溫暖地書頁上,讓我們沉醉於每個故事中一點一滴地感動。”這是《心靈雞湯》封面上的一段話,卻是我整個內心深處的真實寫照。她很容易讓人拭去蒙塵已久的心靈上的一層厚厚的塵土,讓人們能夠清明透徹地去感知我身邊的一切。真與假,美與丑,善與惡。

  在世界上,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各有不同的內涵與特質,各自的成長環境與出身背景也不盡相同。即使是雙胞胎,面貌相似、生活條件一樣,但他們終究是不同的個體,人生際遇和休閑興趣也各有差異,所以我們何必強求自己事事與別人相同呢?不要一味的模仿別人,怕自己落伍了,就趕緊有樣學樣和大家一起流行。尤其是我們台灣人,日本流行什麽,很快地就有一窩蜂的人跟着他們的腳步,例如:電子寵物、皮卡丘、滑板車…等,也逐漸形成「哈日風潮」和「哈日族」的情形。人之所以可貴,在於能自我主宰,愛自己就是能深刻了解自己,認識自己,接納自己的一切,一言一行都有自己的個性,做自己的主人,認清自己,肯定自己,腳踏實地的活出自我,這才是最重要的。

  當心靈經歷寒冬時,幾篇淡淡的但不乏哲理的文章,也可以讓我們品到一些道理。有的如佳釀美酒,醇厚,香氣撲鼻;有的似巴西咖啡,初嘗實在苦澀,但細品,才發現經過積澱后,落入腹中的永遠是精華,嘴角也餘味無窮;有的像是可樂,躍入口中先讓你快樂一下,再鑽進胃裡讓你高興的打一個隔,不久便從裡到外都是好心情。

  閑來無事時,細細品讀《心靈雞湯》,相信你會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心靈雞湯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心靈雞湯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