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心靈雞湯讀後感

心靈雞湯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心靈雞湯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心靈雞湯讀後感

  這段時間我讀了一本跟心靈有關的書籍——《心靈雞湯》。上面寫了人心的醜惡與善,開心與難過,是本很富有文學性質的書,本書是由200多個發人深省的雋永故事和心靈感悟組成。它告訴我們都要懷着一種感恩的心。

  向很多曾經給予我們幫助的人,表示由衷的感激和謝意。感謝我們的父母,是他們給予了我們靈動的生命;是他們為我們日益操勞。感謝我們的老師,是他們豐富了我們的內涵;是他們讓我們茁壯成長。感謝我們的朋友,是他們快樂了我們的人生;是他們讓我們懂得友誼。學會感恩,這是一種美德。古人云: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施人慎勿念,受施慎勿忘。生活在大千世界,我們每一個人都或多或少需要別人的幫助。有的也許是令人畢生銘記的慷慨,有的也許是微不足道的綿薄之力,無論哪一種幫助,或許都足以改變我們的命運,值得我們感激一生。感恩不僅給別人帶來了快樂,同時也溫暖了我們自己的人生!

  看了這本書,我明白了現代人需要精神食糧。這本書就是一道精美的精神食糧,它凝結着歷史的經驗、現代的智慧和思考,用一些小故事,告訴了我們這些。美國露西斯特得說過:故事是通過靈魂拯救的鋪路石。這本書就是為我們發現並得到愛、信心的鋪路石使我們對生活改變產生深遠的影響。清楚地記得書中有這樣一位老人,他頭髮花白,身上穿着一件舊夾克,腳上穿一雙綠色的解放鞋。看似那麼平凡的一位老人,手中卻攥着一顆圓溜溜的粉紅色棒棒糖。他頑皮的把糖放在眼前端詳了一會,吸了吸,又把它塞回嘴裡,繼續慢條斯理的踱着步子,在大街上走着,任憑大家的眼光。看到這裡我不禁笑了起來,這是一位多麼可愛率性的老人呀,他是如此的肆無忌憚,全然不在乎別人會拿什麼樣的眼光來看他。想想在生活中,有多少次,我們為了顧忌面子讓那難得的機會一再的逝去。有多少次,我們為了顧忌身份,隱藏起自己的本性,天天戴着面具生活;有多少次,我們為了顧忌別人的看法而沒有做該做的事,卻在追悔莫及;有多少次,我們又為了顧忌那些本不該顧忌的一切而猶豫不決,浪費光陰,鑄成大錯……

  要知道我們的生活除了金錢、除了權力,還有許多東西。想想看當你為了掙錢忙得焦頭爛額,甚至臉都顧不上洗、飯都顧不上吃的時候。為什麼不一把甩開,到外面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欣賞一下路邊無名的小草。要知道人就這一輩子,我們一定要為自己生活,開心幸福的生活,在累了的時候,在找不到目標與方向的時候,想想那個手中拿着棒棒糖的老人,別忘了給自己的生活鬆鬆綁。

  《心靈雞湯》是一本具有強大啟發性的書籍,特變是對於我們這些大學生——即將步入社會的“新鮮人”來說。它可以為我們指明道路,不至於讓我們在這充滿“慾望”的世界中迷失自我。他告訴我們這個世界是充滿了愛,因為有愛,所以人與人之間得以互動,維持人際關係的和諧。也許一個人付出的關懷在大環境之下顯得非常地渺小,但仍然有它的力量和作用,每個人都有付出關懷的權利和能力,只要肯付出真愛,即使是一個關懷的眼神、一個燦爛的微笑、一個溫暖的擁抱,都會讓接近你的人有如沐春風的感覺,身旁的世界也會因此更明亮,所以不要忽視愛的力量,因為它有時候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未來。

  感恩與愛是我們學習一輩子都無法完全掌握的一門重要課程,在我們生活中它無處不在。但所謂“活到老,學到老”,人生一輩子幾十載,我們有的是時間慢慢摸索?

  學會感恩,心存感激,心情感到特別舒暢;學會感恩,心存感激,心胸會變得特別開??學會感恩,心存感激,你會覺得人生會變得更加精彩;學會感恩,心存感激,人生因感恩而美好,生活因感恩而美滿。感恩是一種美德,不懂得感恩人是不會成大事業的。只有懂得感恩,生活才會賦予你美好。感恩之心,就是對世間所有人所有事物給予自己的幫助表示感激,銘記在心?

  當你對於什麼是“愛”感到迷惑,當你對生活充滿迷惘,當你對未來感到迷茫,當你面對社會中種種困難,當你面對生活中種種壓力,當你對人與人之間感到失望時,輕輕翻開書本吧,它將帶領你的心靈踏上新的綠洲,尋回往日的激情?

  篇二:心靈雞湯讀後感

  《心靈雞湯》是一次偶然的機會聽朋友說的,感覺不錯,於是我去買了一本。那些美麗的小短文深深打動我。

  《心靈雞湯》的編者是當代美國着名作家傑克?坎菲爾和馬克?韓森,他們以獨到的眼光挑選了這些貌似平凡卻讓人讀來迴腸盪氣的小短文,它們來自於普通的生活瑣事,飽含樸素率真之美。每一則故事都讓人怦然心動,其中《安息吧,“我不能”先生》,對於同是教師的我感觸至深。

  唐娜老師不會給少不更事的孩子們講“自信心人人必備”的深奧人生哲理,而是巧用做遊戲的方式,將“我不能”擬人化,與孩子們一起玩“我不能”先生的葬禮遊戲。那個紙墓碑掛在唐娜的教室里,每當有學生無意說出“我不能……”這句話的時候,唐娜就要指着這個象徵死亡的標誌,孩子們便會想起“我不能”已經死了,進而想出積極的解決方法。最有意思的是,老師語重心長地對孩子們說,希望“我不能”先生的兄弟姐妹“我可以”、“我願意”,還有“我立刻去做”能夠繼承他的事業,這在孩子們幼小的心靈中埋下了自信的種子,對他們健康成長產生不可估量的影響。

  唐娜老師的遊戲很聰明也很實用,使孩子們在快樂中欣然接受了教育,在潛移默化中成長。這對我們老師、家長,無疑是一個很好的啟示。

  在現實生活中,天生我才必有用。每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他或是金子或是鑽石,或是大河或是小溪,或是大樹或是小草,即使是沙石、泥巴,也是建築高樓大廈不可缺少的有用之材。從小培養孩子的自信,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而如何培養,確實是門藝術,也是我們教育工作者須努力探究的方向。如何把教育變成一門藝術,或者把它同生活相維繫,讓它變得更容易接受,更貼近真實生活,我想我應該去探尋。

  食補藥補不如心補!來一客心靈雞湯吧!讓它滋潤你的心靈,豐富你的生活!

  篇三:心靈雞湯讀後感

  如果你連自己都信任不了,就永遠不會獲得成功。

  ——題記

  每個人的心靈都需要營養,而知識就是心靈的營養,《心靈雞湯》這本書中就蘊含著許多的哲理和知識,讓我們陶冶情操,使我們能更有信心面對這個世界,更讓我們變得堅強、變得勇敢、變得更有愛心和智慧。其中《首先將你的心跳過去》,這篇文章更是倍受我的喜愛。

  這故事是講一個成功的跳竿運動員,在初次練習時,因為心中害怕,膽怯,總是跳不過竿子。教練告訴他,要先將“心”跳過去,果然,當這個跳竿運動員充滿信心一跳后,終於越過了欄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一個沒有勇氣的人眼裡,任何挫折都是不可戰勝的。如果你真的能夠勇往直前,將你的心跳過標杆,你的身體就一定能跨過去。每當遇到難題時,我們都要先從心裡打敗它,認定自己必勝無疑。只有具備這種無比堅定信心的人,才能越過人生的標杆。

  記得有一次,我在家做奧數的時候,突然看見一道非常長的題目,關係十分複雜,我一下子就慌了神,沒有信心去關注了。但後來問了輔導老師,卻發現這道題很多條件都是多餘的,這道題其實非常簡單。

  這就是我不相信自己的後果,很多人都是如此,只要前面擋着一個看似聲勢浩大的困難,就立刻喪失了信心,卻不知道這些困難其實只是紙老虎,一捅就破。

  所以,我們一定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即使阻礙再大,你只要有打敗它的信心,有永不言敗的勇氣,就一定會取得成功。即使總是失敗,但只要永不放棄,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也就一定可以成功。

  記住,只要心能跳過去,身體一定也可以跳過去!

  多麼好的一本《心靈雞湯》啊,它教會我們有時也要學會放棄,以換取更大的成功;它教會我們山再高也有頂,困難再大也有限,而自我的力量卻是無窮的,所以只要想辦法,就一定能戰勝困難;它更教會我們昨天就像使用過的支票,明天則像還沒發行的債券,只有今天是現金,可以馬上使用。今天是我們擁有的財富,無度的揮霍和無端的浪費,都是對生命的不恭。

  《心靈雞湯》,不得不讀!

您正在瀏覽: 心靈雞湯讀後感
網友評論
心靈雞湯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