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400字,500字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400字,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400字,500字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100個品德故事 地球上的星星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一

  讀了《只有一個地球》這篇文章后,我知道了:地球是人類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據有幸飛上太空的宇航員介紹,他們在太空看到的地球是一個美麗、晶瑩而唯一有生命的星球,在它周圍裹着一層薄薄的水藍色紗衣。地球總是無私地為人類做着貢獻,但是由於人類不知珍惜,不加節制地開採和隨意地破壞,不但使地球的自然資源越來越少,還造成了一系列的生態災難,給人類的生存帶來了威脅。例如1995年7月份,我國發生了一件事:幾家工廠因過量地向大海和空氣中排放污水和污煙,以致造成大量酸雨下降,使大片森林和莊家受損。這樣既污染了環境,又使自然資源受到了嚴重損失。

  只有一個地球,地球的公民們,快醒悟吧!讓我們一起保護我們的家園——地球!!!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二

  地球在群星璀璨的宇宙在就像一葉扁舟,但地球在浩瀚的宇宙中卻是最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了!地球是我們唯一的住處!在地球上的各種自然資源並不是上帝的恩賜,它要靠我們大家的力量來保護,有些人們只圖眼前利益,不顧後果的濫用化學品,造成了一系列的生態災害,給人類生存帶來了嚴重的威脅。“我們這個地球太可愛了,但又太容易被破壞了!”這是據有幸飛上太空的宇航員遨遊太空時目睹地球時發出的感嘆,在這裡,我也要借這個機會,以一個少先隊員的身份呼籲人們:“讓我們行動起來,一起來同心協力的保護我們這個千川百孔的地球,讓我們的家園更好的造福於我們的子孫後代吧!”

  保護地球,人人有責。現在我呼籲人們,那是因為我做過對不起地球媽媽的事。那是一天體育課,老師因臨時有事,所以讓我們自由活動,我和幾個小夥伴就去陰處玩,我們玩着玩着就無聊起來,突然我看見身旁的一棵大樹像一個寶座,我就爬上去玩,我爬上去后得意洋洋的搖搖樹榦,樹葉嘩嘩做響,好像在說:“小朋友,你把我弄疼了。”我卻全然不理會,繼續搖,大概是惡有惡報吧,我下來時不小心被毛蟲咬了,疼死我了,這時一陣風吹來,樹葉又響起來:“好呀,好呀,看你還破壞生態環境嗎?知道厲害了吧!”我臉一下子紅到了脖子根,我多想對那棵大樹說聲‘對不起’,可我卻一溜煙跑了。

  地球已在哭泣,地球需要我們來保護,讓我們一起為我們的將來建造一個美麗可愛的家園吧!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三

  目前而言,地球是我們唯一可以生存的星球,在這個星球上有茂密的森林,蔚藍的天空,遼闊的大海,許多可愛的小動物……可是這些正在不斷減少。

  為什麼呢?《只有一個地球》一文講到了地面的表面積有5.1億平方公里,而人類生活的陸地只佔其中的五分之一左右,可見我們生活的面積是比較小的。但是有些人不珍惜這些,還是不斷破壞環境。地球所擁有的自然資源是有限的,但它還是慷慨地提供給人們,人們卻不加節制地開採地下礦物,並且使可以再生的自然資源也減少了許多。地球上的資源必將越來越少。

  就說城南的那條渠道吧!原來渠道有水時,水碧綠碧綠的,像一塊翡翠。小魚小蝦在水中快樂地游來游去,藍天底下清澈的河水倒映着茂盛的茶樹,生機勃勃。

  可是如今,它也會送你一股接連不斷的臭味,使你不得不皺眉頭。再往溝里一看,呀!那裡的水裡有許多垃圾。在哪裡再也找不到生機勃勃的景象。要說原因就是人們把污水、垃圾隨意倒入河中。街道上塵土飛揚,渠道邊塵土飛揚,渠道邊的樹都快被人破壞光了。

  像這樣被污染的水溝、河流還有很多很多。隨着人口的不斷增多,空氣污染得也日益嚴重。我們國家現在十分重視這一問題專門劃分了自然保護區,頒布了法律。地球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地方,讓我們保護這個人類的母親。同學們,保護環境應該從我們自身做起,我們小學生更應該增強環保意識,為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麗、富饒,貢獻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400字,500字
網友評論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400字,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