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女兒的故事讀後感

女兒的故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女兒的故事讀後感(一)

  這兩個星期我閱讀了《女兒的故事》這本書。這是著名兒童文學家梅子涵的作品,他的文筆實在是太特別了。這本書主要講述他女兒成長中許多豐富的故事,成為了一個完整的大幽默。

  當我翻開這本書時,我看見了許多有趣的題目,比如《數學數學數學》《我不再哇哇亂叫》《你今晨幾點睡的》等。我十分激動,馬上開始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每個故事都讓人大笑不已,好似每個字都有生命,而這些生命沒有難過,只有快樂。這本書也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我明白了一兩次考好了,不代表次次能考的好,今年拿了三好生,不代表年年拿的到;小學生畢業考取了好的中學不代表可以考取好的大學……大學畢業了,找到好的單位,並不表示你世上的知識都學會了,知識是永遠學不完的,像溪流永無止境的流着,正如朱熹的《觀書有感 》中所說: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只有願意學才能學得到。我明白了在成功的背後,總要付出汗水和辛勤,不會不勞而獲。我明白了我們應該多多省錢,爸爸媽媽在外辛苦地工作,為的是讓我們吃飽穿曖,供我們上學,所以我們要節約用錢,做個好孩子。

  在這本書中,我記憶猶新的一篇故事是《綠色學校》,這個篇故事提出的“T”是讓我最難忘的:要說“T”的由來,就先要知道“I”的意思,“I”就是像個沒有肩膀沒有力量的人,像長豇豆,像老病鬼,抽鴉片的,加上一橫,就成了“T”,力量就出來了,有了肩膀,可以挑擔子了,挑起擔子疾走如飛,每個父母都想讓孩子變“T”,我們也要努力成為“T”.

  這本書真的十分精彩,它已經印在了我的腦海中,它已經埋在我的心底,我將永遠遠得這本書。

  女兒的故事讀後感(二)

  當我在學校的閱覽室中初遇這本書,打開他的那一刻,我深深的被他吸引住了,一些幽默的話題,不禁讓我一次又一次的回味。裡面的文字,平平淡淡,卻又帶了上海風味,讓人在閱讀中,不知不覺就被這精彩的記憶所吸引,所逗笑了。

  我記得最清楚的,在《我的故事講給你聽》里,有這樣一句話:你今天早晨幾點睡的?當同學問我這個問題時,我差一點便要脫口而出,回答他的問題了,也許你已經發現了,那是“今天早晨”,而不是昨晚。是的,這的確是一個幽默的話題,原本,我以為這是要告訴我們:梅思繁在寫作文的時候,不小心造成的失誤,覺得十分可笑,便提出來一樂。

  讀完這篇內容之後,我才深刻的發現,其中所蘊含的遠不止這淺顯的道理。現在我們只是小學生,卻已感覺到肩膀上壓力的重量,這壓力一定會與日俱增,可能我們還沒到畢業,就已經被這肩上的壓力壓在了山底。雖然我們現在只有三門主課:語、數、英,可現在已經是提心弔膽了。害怕考不好,回家之後,爸爸媽媽的責罵;害怕考不好,老師的批評。可是將來呢?將來一定會有更大的負擔,只有幾天就要畢業考了,心中滿是忐忑與不安。一到假日,便紛紛打電話交流,找時間複習,老師、家長也在這最後的衝刺跑道上,給了我們莫須有的壓力。

  突然之間,我覺得我與梅思繁大同小異,雖然我沒有一個有名的爸爸或媽媽;雖然我沒有滿滿一柜子的課外書;雖然我沒有一個雙胞胎哥哥。可是,我同樣擁有一對體諒我的父母;我同樣擁有我所喜歡的課外書;我同樣擁有一個可愛的弟弟;我同樣也是一個整天嘻嘻哈哈、開開心心的女孩;我同樣敢於去面對必不可少的挫折和困難;我同樣擁有許多平平淡淡的故事……

  讀了《女兒的故事》之後,我突然覺得我長大了不少,像是一個懂得一切人生道理的哲學家和文學家。

  文學是有靈魂的,因為創造它的人賦予了它生命,漫步在這本書的文字里,只會越來越深,牢牢地被它牽引着,其中所蘊含的偉大,是不可言喻的。走到書的盡頭,當合上書的那一剎那,彷彿故事已經結束;但那個夢,那種感覺,一直還在,一直都在延續… …

  讓我們一起打開這本書,一起去細細品味這平凡的,一起去品味這最真的,一起去品味這其中所蘊含的偉大……

  女兒的故事讀後感(三)

  讀這本書的時候,我笑得眼淚都流出來了。這的確是本很好的書,生動活潑,特別是裡面有趣的情節,使我回味無窮,令我一看再看。

  看完這本書後,我覺得21世紀,科技發達,人民的生活水平逐漸上升。身為將要撐起未來一片天的未來主人,感到肩上的擔子日漸加重。21世紀社會競爭十分激烈,我們只好不停地努力地讀書,好讓自己在社會上有一席之地。優勝劣汰是社會的規則,只有不停地充實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強,才能讓想把你淘汰掉的敵人望而卻步吧!

  現在我們只是小學生,卻已感覺到肩膀上壓力的重量,這壓力會日漸加重,可能我們還沒到老就已經被肩膀上日漸加重的壓力壓死了。我們雖只有三門主科:語數英,卻已經開始提心弔膽了。害怕考不好,回家后,爸媽的責罵;害怕考不好,親戚們蔑視的目光,啊,什麼時候我們才能享受童年應有的樂趣而一邊保持那該死的學習成績呢?

  爸媽說,上初中后要給我請家教。我並不反感請家教,只是不明白,他們那個年代,也沒有家教,成績能依然那麼好。難道是上帝創造人的時候,把我們這群人的“質量”造得特別差嗎?作者梅子涵叔叔沒有請家教,自己努力學習數學,終於名列前茅。他可以我也可以啊,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努力學習,沒有什麼難題可以難倒我的。

  突然之間,覺得我們既幸福又辛苦。還是我們一直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現在才猛地發現呢?幸福的是,科技發達,生活方便了許多;辛苦的是,每天要努力學習,差一點就喘不過氣來,在學習的海洋中淹死。一個人,在海洋中不停地游啊游,沒日沒夜的,很容易疲勞過度或抽筋,而被海水淹沒。

  讀完《女兒的故事》后,我覺得做一個21世紀的接班人,好累啊!

  女兒的故事讀後感(四)

  六(1)班 常小雨

  今天我讀完了《女兒的故事》這本書,雖然同學們說不好看,但我覺得很好看啊!真是的!我敢說,他們一定沒好好的看這本書。我讓媽媽大致的看了一下,媽媽也覺的挺好看的。媽媽還說:“這本書讓我想起了小的時候。”我心想:真是知子莫若母呀!跟我想到一塊去了!我和媽媽真是心有靈犀一點通呀!

  在讀她自己的故事時,我看到一篇文章,題目叫:你今天早晨幾點睡的,我便好奇的看了起來。

  不到一會兒,我就知道為什麼要叫這個題目了:梅思繁上初中時,數學還是上不去,所以爸爸梅子涵陪她一塊讀書,女兒不睡自己也不睡,所以,每天同學們就問:“你今天早晨幾點睡的?”

  梅思繁數學不好,她就到書店去買練習冊、數學題、幾何書,功夫不負有心人,梅思繁的數學成績就像升國旗一樣,慢慢地升了上去。

  梅思繁很喜歡小動物,尤其是狗。她好幾次跟爸爸媽媽說想要養狗。但爸爸認為梅思繁重感情,怕狗死了以後,梅思繁會很傷心的,所以拒絕了她。但我想:如果她看到狗時,還會跟爸爸媽媽說的吧!

  一周過去了,《女兒的故事》也看完了。這本書真讓我意猶未盡,還想再看一遍。可惜她是飄流書,要不然我早想寫下名子了!

您正在瀏覽: 女兒的故事讀後感
網友評論
女兒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